廣興國小學童以記者為師 專訪薰衣草森林學文創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縣二林鎮廣興國小為高年級學生開設「專題研究」,教導學生「新聞報導」及「香草文創經營」,特請新聞從業工作者為講師,並邀請台中巿新社薰衣草森林業者進行訪談,除了實際拍攝取材、採訪,也讓學生做最後的報導寫作,帶給學生非常深入的學習歷程。

此次專題研究課程,特邀新聞記者擔任講師,協同五、六年級導師江雋元、張舒榕進行合授課程,不僅在教室課堂中講述新聞採訪要訣,更為服膺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讓8位高年級學生擔任小小記者,實地走訪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另外,現場再透過講師示範教學,讓學生觀摩學習,隨後進行分組操作,在園區內進行拍攝與取材,同時專訪園方人員,並鼓勵學生向參觀民眾進行訪問,本次課程著重於學生知識的整備,透過小組合作進行資料蒐集、撰寫採訪稿,並實際進行採訪,最後統整影音媒材資料,進行報導寫作與專題發表。

外聘記者講師表示,這次能夠參與小小記者活動,覺得意義重大,雖然因為網路發展,電視媒體接觸的人不及以往,但廣興國小透過這種方式,讓學生更了解新聞;透過實際體驗,讓學生更認識新聞。薰衣草森林副店長表示,廣興國小和我們一樣,透過香草發展特色,第一次接觸到這麼特別的香草專題課程,讓我們感受到透過教育可以啟發孩子的無限可能。

學生林麗津說,很開心能參與這樣的專題學習課程,除了讓我們認識記者的工作內容,同時也體驗了採訪的辛苦。顏思婕說,我和班上同學搭配擔任小記者,一開始面對鏡頭相當緊張,甚至說不出話,受到老師們的鼓勵,慢慢的才敢進行採訪與介紹。

廣興國小校長吳寶嘉表示,透過引入外部講師,提供專業知識與技術指導,並讓學生觀摩記者採訪,機會實屬難得,學生們也相當珍惜並把握學習機會,教學的創新突破,也為學校定位開啟新風貌。

二林廣興國小以香草為主題,已於107年獲得「全國百大特色-特優學校」及「教育部偏鄉遊學學校」肯定,「香草專題報導研究」便是其四大特色課程模組之一,強調生態永續、引導學生整合各領域學習,並融入科技輔具,進而帶領學生實地採訪,形成香草專題報導發表。江雋元老師說,此次專題課程,強調學生融入情境學習,透過理論與實務結合,學生們從害羞不敢與遊客互動,到逐漸敞開心胸勇於採訪,透過三方共學教學相長。〔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廣興國小學童以記者為師 專訪薰衣草森林學文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