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連續五年捐提貨券 為花蓮家扶兒少添新衣

文字-A A +A

 過年快到了,家家戶戶在這時刻,也開始忙著除舊布新、採買年貨,小朋友則是最期待能在過年期間穿新衣、戴新帽,然而,這樣的情景卻不是每個家庭都能享有的。長年關懷後山弱勢族群的NET主富服裝(股)公司,今(4)日特地前來將八十萬元提貨券送到花蓮家扶中心,嘉惠花蓮縣內400位弱勢兒少,就是希望能讓孩子安心過年、幫孩子們添購新衣。

    在歲末時節,家家戶戶準備歡慶之時,弱勢家庭卻無法特別為過年增添額外的年貨或新衣,過年的氣氛對他們通常只是奢望。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有超過8成的家庭是一個人養家,更有6成6的家庭全戶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因為經濟的困難,採購新衣對扶助家庭來說卻是一種期盼。感謝NET黃文貞董事長一直以來對家扶兒少的關懷,這已經是連續第五年捐贈提貨券給花蓮家扶,尤其近來氣溫忽冷忽熱,扶助家庭普遍缺乏保暖衣物,有了衣物提貨券,家庭就不用為這個冬天擔憂。

    施政延指出,社工在服務過程中,發現每到冬天,家庭能有的保暖衣物確實有限,許多保暖衣物會需要手足間輪流使用,明顯有所不足,然而該中心收到的二手衣物,又未必符合孩子的身形,因此使得保暖衣物明顯缺乏。而許多扶助家庭居住於偏遠、部落,加上經濟困頓,孩子難有機會可以自行選購喜愛的衣物,多半是兄姊穿不下,或是中心二手衣,因此,透過提貨券讓孩子能到門市選購,不只能挑選保暖的衣物,也是讓孩子行使自主權,體驗採買的過程。

    施政延提到,家扶推動「無窮世代計畫」,積極透過「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輔導」五大面向服務方案,幫助孩子及其家庭脫離貧窮。也希冀社會大眾與更多機關團體在過年前,一同響應花蓮家扶「幸福過好年-暖心套餐愛心送暖活動」,讓年貨與年菜能在過年前送到孩子家中,相關活動資訊可洽花蓮家扶中心03-8236005,讓我們一起共同照顧與陪伴弱勢家庭成長、脫貧,幫助弱勢家庭走一段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NET連續五年捐提貨券 為花蓮家扶兒少添新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