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樹護樹種樹綠化台灣,再造福爾摩沙]全民連署運動(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二十九)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莫拉克水患教訓之沈痛呼籲,所有平民百姓站出來,要求政府、財團真正愛台灣

     地不分東西南北、團體/個人不論環保與否,   為免成為下一個災民,請向政府財團要

    請不要叫讓我們淪為需要到台北故事館看         樹的故事」!

根據美國森林這個組織1999年在華盛頓做了調查。它的報告說,這個城市在1985年到1997年之間失去了將近67%的原有樹木覆蓋面積。華盛頓郵報發表了之前與之後的衛星照片進行對比。照片顯示,特大的黑色地帶取代了12年前從空中看上去綠油油的一片地面。看起來好像這個城市健康的軀體被癌症吞噬了。而華盛頓還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樹林之城摘自「美環保組織評估城市樹木經濟價值

 

0.3%的台灣人口,排放1%的二氧化碳量,地球暖化台灣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地球暖化台灣排放了三倍以上的量,請問政府對這一個嚴酷的事實,做了什麼解決方案?

 

莫拉克颱風造成南台灣浩劫,就是一個嚴酷的教訓。如果當天一年的雨量降在台北,低窪地區也要淹掉二層樓。現在的台北捷運有考慮到二層樓的水患嗎?為了台灣的明天,大家都要努力防止成為台灣的加害者。

 

台灣氣候炎熱,水泥、金屬覆蓋面在日照下達到60度以上,有植物覆蓋可降到30多度,只有保護樹木愛護樹木,樹木才會庇佑我們。

 

台灣能做什麼來扭轉危機?請先從放棄做加害者開始:

 

1.      禁止砍伐樹木,尤其政府不應藉開發之名,砍伐現有樹林。節制經濟效益,不要犧牲樹木生存權。為開發移植成林大樹,不合乎大眾利益。

2.      禁止砍伐樹木,使翠綠山林不在土石流到處,政府應以GPS科技,監控山林的完整。現有罰則太輕,無法遏止山老鼠盜伐。

3.      調查台灣近年來,樹木覆蓋面積的縮小比例,儘量植樹讓山林、都市都能陸續回復自然生態環境。

4.      薦請全民運動以降低台灣溫度為第一要事,保樹護樹種樹綠化台灣!沒有清涼的台灣,有再多的經濟建設,天災一來全都枉然。

5.      老樹保護條例保護了誰?沒有小樹哪來的老樹?成林樹木一片片砍伐,老樹斷臂截根不成「樹」樣!文化局剩下「老樹的故事」空流遺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保樹護樹種樹綠化台灣,再造福爾摩沙]全民連署運動(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二十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