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新北農漁民媒體採線團及體驗團

文字-A A +A

【記者李振麟  翁維萍 / 採訪報導】

【本報訊】雲朵是密密麻麻地壓在蒼穹上;秋雨是淅淅瀝瀝的綿延不絕,濕冷、陰寒、仍然澆不息『新北農漁民媒體採線團及體驗團』的古道熱腸,來到捷運站集合點,忍不住又打開那沉甸甸地行李袋, 檢視出行所需裝備,以一顆萬分期待與追夢的赤子之心,踏上茶道文化的經典之旅。

【白青長茶作坊】

兩位熱愛衝浪的青年兄弟,秉持子承父業,接軌新時代的理念,返鄉追求茶香韻味的傳承,以第四代茶農的父親『白青長』為品牌。

如此稀少姓氏的『白』氏百年製茶家族品牌,摘種出『青』心烏龍茶樹,揉出『長』條鎖狀的文山包種茶,特別用心。

家庭式的手作茶坊由《種、收、焙、煮、飲、品》中各個階段,處處是如此般的無微不至,細心照護每一片青翠綠葉,極致呵護的製茶技藝,追求香氣與茶湯的完美結合,來自於不同的馥郁茶香,只是為了喝杯,追求味蕾上的高極致感官。

白青長茶的傳人,引領著我們,詳盡解說每一道繁鎖而細膩的製茶過程,每一階段的心血結晶,盡是『白』氏百年製茶家族品質保證。

白氏泡茶達人,細心解說著每個步驟,是如此般的講究而馬虎不得,看著熱水注入壺中的優美曲線,薄煙數縷、缓缓上升,一陣陣迷人茶香,洗淨心靈。

端起一杯熱騰騰、醇香無比的茶湯、如此綠的清澈,香純的玉液瓊汁,聞一聞,氣爽宜人;呷一口,沁人心脾,有誰又能體會那採茶人的辛勞呢?

茶的確能調整心情、擺脫壓力束縛、心曠神怡,不同的茶,有著不同泡製的火侯與時間;不同的火侯,所咀嚼出來的氣味與味覺也就不同,茶與人生是相通的,品茶中領悟到以從容隨和的態度,面對不同時段,不同的人生處境。

文獻中1959為白家獲得的獎狀,代表列舉:

 全國獎章:
・2006全國春季優質茶比賽榮獲條型包種茶“季軍獎”

・2007榮獲全國 “十大經典茗茶獎”

・2011茶廠通過ISO 22000 食品衛生

・2011 '15 '17獲台灣製茶廠環境衛生安全獎“五星級製茶廠”
​・2016 冬季文山包種茶“頭等獎
・2017 冬季文山包種茶“頭等獎”
・2018 比利時國際風味評鑑“三星獎”
・2018 春季文山包種茶“頭等獎”以『審慎』辨物居方,用『篤實』之勢栽植每一株茶樹,『勤奮』毅力面對天地自然景點  : 白青長茶作坊

莊主 : 白先生

電話 : 02-2665-7279

地址 : 232,新北市坪林區漁光里平雙路二段18號

 

清靈山水,淡淡茶花香,蜿蜒山間小徑的行駛,『新北農漁民媒體採線團及體驗團』來到了我們第二個踏青景點 ~

【世芳有機茗茶園】

走進碧萬頃的茶園,一片片茶樹依着山勢起伏,鮮嫩的綠葉,幽香靜靜的披滿山嶺,眼前一座茶園位於坪林金瓜寮溪上游,陰雨霏霏,蟲鳴蛙語縈繞耳畔,幽若人間仙境,一位傳承三代,超過一世紀的光陰與茶為舞,種植出知名的世芳有機品牌。

依照不同的發酵程度,生產出令人豎指贊賞的品種,『有機綠茶』、『有機蜜香紅茶』、『有機包種茶』、 『有機老茶』等,世芳歡迎朋友們,親臨品嘗有機好茶。

出自於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大自然的信仰,從99年轉型有機種植以來,歷經數十年的辛勤,如今已成為一個壯碩健康的茶樹及小動物們完美的生態園區。

老茶農陳世義先生,堅定理念的再三叮嚀:「一定要讓我們的客人喝到最純淨的茶」,如此長輩家訓,銘記於後世,從有機出發,從坪林出發,世芳要讓更多人喝到純淨好茶,體驗出健康的重要性。

在轉型有機耕種的過程中,努力克服各種困境,將土地進行休耕,不噴灑農藥、改採以有機肥料,雖然茶葉因而產量變小、葉面變醜、銷售量減少,但是種植出一個『無毒茶』,是一項心頭善念,正確的路,繼續走下去,秉持著堅強信念與強韌毅力,一步一腳印,開啟人生,每一個芯茶葉,都是要經過親手的採摘,精心的親釀培製,才能呈獻出幽雅無雜的芳香。

好茶 ! 在繁瑣的製作流程中是必然的,每一個步驟都影響到品茶的口感,透過有機的耕耘,將茶文化與健康結合的理念推行出去。

透過一口漂亮琥珀色的好茶,不僅是甘醇茶香,身體健康的保養,更是愛惜這片土地,對自然與水源,有著濃郁呵護的情感。

熱情好客的茶園主人,端出一盤盤有機食材佳餚,大快朵頤,忘卻一切煩憂,拋盡腦後。 

代表列舉 : 世芳有機茗茶園、醜醜茶、文山包種茶、 東方美人茶

景點 : 世芳有機茗茶園

莊主 : 陳先生

電話 : 02-2665-6104

地址 : 台灣新北市坪林區粗窟里金瓜寮溪16-4

 

來到了踏青的第三景點 ~

【桂花農園】

一山又一山綠油油的美景,盡享桂花園,每年十月至四月,莊園自然生態資源豐富、鳥語花香,夏日情節、螢火蟲穿梭於花草之間,秋冬之際、桂花飄香,優美景致,享盡眼底。

每年八月過後,老少穿梭桂花林,採集新鮮桂花,形成當地特有景觀。農園主人以祖傳祕方將芳香的桂花,作成了一道道精緻餐點,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秋冬之際,薄霧漫延山林田野之間,漫步於桂花小道,陶醉在桂花雨林的曼妙舞姿,時而山嵐朦朧;時而晴空翠綠,清風徐徐吹拂著陣陣桂花香、山景綠意,有如人間仙境。

桂花農園,除了滿滿的桂花饗宴、品茶,桂花釀DIY等,還規劃了百年步道,夜幕低垂鄉間,在天籟星辰中,蟲鳴蛙叫、彷彿大自然的田園交響樂,在桂花園中享用百朵桂花所釀製而成的『香醇桂花茶』,如此悠哉愜意,片刻幽靜,全身壓力舒解而通。

桂花農場餐點,最大的特色就是桂花入菜,招牌美食各個都讓人垂涎三尺,無論是『桂花饅頭』、『桂花小炒』、『桂花蜜番茄』、『桂花醉雞』、『桂花糖藕』、『桂花煎蛋』等,每一道菜,都是莊主的巧思創意,值得親臨品嚐。 

遠離都市喧囂,體驗鄉野田園間的採花之樂,洗淨塵埃,忘卻世俗一切煩惱。

景點 : 桂花農園

莊主 : 陳先生

電話 : 02-2663-4011

地址 : 台北縣石碇鄉隆盛里新興坑4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30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39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604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5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28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79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46
推:
12
回應:
0

2018 新北農漁民媒體採線團及體驗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