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彎腰 拼愛心 行善不落人後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是弱勢家庭與兒童的「第二個家」,今年3月開始建築象徵家扶基金會精神堡壘的「扶幼館」,盼家扶邁入七十年里程碑後繼續推動更多扶助工作。富偉科技集團總裁蕭文龍得知家扶基金會建館需求,三顧茅廬拜訪企業好友拜託他們一同支持,更帶領「國際獅子會300-C3區富偉、成功、育達獅子會」前往家扶基金會支持扶幼館,累計善款將超越800萬元,富偉獅子會成員表示:「政府拚經濟、拚外交,我們努力拼愛心,每個人幫助一點,就能拼湊出大大的愛心!讓社會上充滿一股暖流」,盼外界也能發揮愛心慷慨捐款。

    身為國內最資深的兒童扶助機構,家扶基金會數十年來紮根台灣、開拓國際的業務發展,各項服務及人力皆大幅成長,近期卻面臨著館舍老舊、人員增多空間不足的問題,為穩定服務品質及拓展服務範圍,迫切需要一處充足的空間讓同仁更致力服務。近期在家扶館舍中舉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動不外乎是衣索比亞的丹尼爾前來台灣尋找幫他度過貧窮難關的台灣母親,當時遠道尋親的旅費對丹尼爾來說是個巨大的關卡,同為國外認養人的富偉科技集團總裁蕭文龍先生得知此消息,立即表示要贊助丹尼爾,讓他可以完成這趟尋親之旅,也使得旅程圓滿成功。富偉科技集團總裁蕭文龍先生,年幼時即歷經貧窮、痛苦、時運不濟、家庭變故等種種親身磨難,一路上接受了許多資助,現已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特別能夠感同身受看待弱勢遭遇的問題,也不忘回饋社會上曾經給予的幫助,希望這些弱勢族群能走出困境泥淖邁向希望。因此,十分熱衷於社會公益,哪裡有需要,蕭文龍就在那裡,落實他熱心助人的「公益魂」。蕭文龍表示,「我這世人做生意從來沒有跟人家低過頭、借過錢,但為了幫助家扶的小孩子,不知道鞠了多少躬、拜託人家從口袋拿出錢。」身邊許多企業好友也都經歷過窮苦年代,歷經白手起家、出人頭地,對於貧困都能感同深受,看到蕭文龍放下身段細心介紹家扶,更是相信這些捐款能回饋社會,便一同加入蕭文龍帶領的善心團隊,每個人投入一些,努力拼湊出大大的愛心。家扶基金會趙犁民董事長表示,回想當時只是某日聊天提到家扶即將增建館舍,經費上有些許吃緊,沒想到蕭文龍主動說:「我來想辦法」,陸續聯絡身邊的企業好友及社會團體來幫忙,因此,十分感謝蕭文龍這位好朋友主動熱情相挺,讓我們在服務上可以做得更順心。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非常感謝國際獅子會做公益不落人後,尤其蕭文龍先生為愛彎腰,更讓人覺得感動,有這些社會力量的幫助,讓我們有更強力的後盾繼續推動扶幼工作。「扶幼館」也象徵家扶基金會服務發展邁向新里程碑最好的見證,秉持「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裡」之精神,以「品質、創新、延伸」為三大目標繼續深耕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愛彎腰 拼愛心 行善不落人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