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心全藝~愛無限」義賣捐東基

文字-A A +A

       教育界與公益結合的年度盛事─「2019全心全藝愛無限」師生聯合藝文展出暨公益義賣活動─提早開跑囉!由國立臺東女中康毓庭老師發起、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指導、國立臺東女中主辦,並與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合作,即將於107年12月26日的14:00假臺東生活美學館盛大開幕。不僅臺東女中美術班暨普通班的學生,無私捐出自己的創作作品,還有東女美術班校友、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五十位學生加入創作,使這次的義賣品更加豐富。

 

        康毓庭老師是107年教育部第四屆藝術教育貢獻獎得主,也是義賣活動的發起人,這已是她規畫的第四次義賣。康老師致力於藝術教育與美感教育的推廣,深信美的事物可以感動人心,激起人性善良的特質,投入更多的關懷給社會。自105年的第一屆義賣起,連年獲得校方其各界的支持,認為是培養學生素養的良善活動,應該鼓勵,並期待達成帶動社會風氣的作用。

        此次義賣的捐助對象,選擇了臺東基督教醫院,義助其興建癌症醫療大樓。選擇東基的原因,來自於康毓庭老師的切身之痛。「我的父親也是一名癌症患者,從第一次發現到二次復發,診察、手術、治療,甚至後續追蹤,都必須到高雄及臺北。對於臺東人來說,醫療資源的不足,是多麼令病患與家屬心焦的事情。」

東基欲給予當地居民更好更完善的醫療環境,尤其是癌症重症的診療與照護,正是臺東人企求而難得的資源,故規劃興建癌症大樓,然經費有限,需仰賴各界善心人士幫助。康老師知道後,當機立斷,決定延續美感設計課程結合公益,發起並執行義賣活動,欲將所得全數捐予東基。「學生或許沒有捐錢的能力,」康老師說,「但捐贈創作作品,更有號召力,透過社會大眾的認購,讓大家一起參與公益,我們想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讓這股善的能量發散。」

        臺東女中曹學仁校長,是義賣活動背後的強力支持者與推手。曹校長表示,希望透過義賣,發揮人間有愛、希望相隨的核心價值;讓師生有實作、與社區互動的機會,這是新課綱的探究精神,也讓學校與社區形成友善溫馨的夥伴關係與策略聯盟,並且資源共享;期待未來有更多的社會賢達贊成支持我們的理念,一起透過教育的力量,自助助人,為社會營造真情意、善循環、美感揚的和諧境界。

        義賣創作品,除了延續前幾年的經典──彩繪鞋150雙、帆布袋設計40件、版畫年畫20件,更新增了皮雕記事本與皮革鑰匙圈、創意彩繪夜燈,每個創作品的圖案都是獨一無二的,絕對沒有重複;因應除舊歲、布新年的年節氛圍,也有喜氣洋洋的版畫年畫可供認購;除了東女學生的作品,還邀請到國立台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及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廖慶華主任及系上老師與研究生義捐作品,甚至廣邀北區高中及花蓮區美術老師的創作作品共襄盛舉。師生們熱心的參與,就是期待義賣活動能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讓全國的人都能有機會參與。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主任林昶戎說:「藝術創作的功能不在於創造一個深奧的理論,而在關乎感性的強度、自信與能量發散的持續性,促進學子對在地居民的關懷。」不僅是學子,社會亦可共參與公益關懷。義賣活動謹訂於107年12月26日下午13時30分,於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行開幕儀式,歡迎臺東及全國愛好文創藝術品的朋友,蒞臨指教,一同做愛心。也特別感謝佳音英語臺東分校、SKN運動時尚健身中心、babytiger虎兒寶婦幼用品網、台東縣議員林威志、明成印刷、成就感藝術中心、南山人壽台東分處、鼎東客運海線營運、早安美之城高雄林園活力仁愛店、雷應教材社的贊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2.12

Lamalman

加入時間: 2017.12.12
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東女中第19屆美術班,全班18人14人錄取國立大學

2020-05-23
瀏覽:
4,063
推:
0
回應:
0

臺東女中第七十八屆校慶──文武雙全,代代相傳

2018-11-07
瀏覽:
3,321
推:
45
回應:
0

反對惡修勞基法,勞團與教團冷雨下守夜

2018-01-08
瀏覽:
4,793
推:
0
回應:
0

自己的假自己救!全教產反對惡質勞基法!

2018-01-08
瀏覽:
3,907
推:
0
回應:
0

我們要真正的科科等值!不要被歧視!

2018-01-02
瀏覽:
5,126
推:
1
回應:
0

真心真藝 愛無限,親力親為善遠傳

2017-12-27
瀏覽:
4,705
推:
63
回應:
0

「2019全心全藝~愛無限」義賣捐東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