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首次感官教室成立 雲林家扶遲緩兒受益無窮

文字-A A +A

 

  慧榮科技苟嘉章總經理帶著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慢飛天使,在陳怡碩職能治療師引導,平躺於感統教室裡仰望星空雲朵、聲控花燈~,頓時屏氣凝神,藉感官刺激輸入,跳躍慢飛天使們情緒獲得穩定、放鬆,讓早期療育復健更能事倍功半。

 ▲慧榮科技苟嘉章總經理與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陪伴孩子體驗感統教室裡的感官設備,孩子們紛紛仰望星空雲朵及聲控花燈,為孩子帶來不同的感官刺激。

 

  家扶總會社資處林秀鳳處長特別感謝『慧榮科技』,林秀鳳處長說:聖誕前夕獲慧榮科技捐贈50萬元,助雲林家扶於北港服務處建置完善感統教室及提升安全防護設備,教室內設有斜坡道、懸吊系統、光振球池、聲控花燈、星空雲朵、觸感爬行隧道多項感官設備,謝謝慧榮讓慢飛天使獲益無窮。

▲慧榮科技捐贈50萬元,幫助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建置完善的感統教室,孩子們迫不及待的在雲海墊上跳躍,對於孩子的感覺統合刺激大大提升。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帶領10位志工,專程蒞臨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進行捐贈『感統教室』,由家扶總會社資處林秀鳳處長與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代表授贈。慧榮苟嘉章總經理表示:慧榮關注到遲緩兒議題,尤其偏遠地區需接受早期療育的孩子,捐贈『感統教室』予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盼為雲林縣沿海地區慢飛天使們帶來療育新氣象。

▲慧榮科技看見雲林縣兒童發展遲緩議題,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帶領慧榮志工們特地前來捐贈感統教室及設備,期盼雲林縣沿海地區的慢飛天使,能夠接受更完善且多元的療育資源。

 

  依據雲林縣107年第三季通報六足歲前的遲緩兒163人,來源分析第一為醫療機構44人佔27%,第二為家長或監護人25人佔15.3%,第三則為社福機構11人6.75%。而在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個案管理大班的游渝嬬,4歲多即發現有自閉症的現象,多年來接受療育,但之前並無接觸感官設備的經驗,感統教室的感官設備光振球池裡感受泡泡浴的觸感,情緒變得穩定,游媽媽非常感謝雲林家扶為早療兒童的用心,更謝謝慧榮科技提供如此棒的設備,讓小嬬可以由感官刺激中穩定接受療育。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指出,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承接雲林縣府委託,負責全縣0~6歲遲緩兒通報與約760個案管理服務,還為遲緩兒親子提供時段療育、到宅服務,另有北港區域的社區療育據點,提供家長的支持活動,甚至西螺與虎尾日間托育,感謝慧榮科技關注到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需要,讓雲林家扶可以為慢飛天使作更多療育復健的服務。

 

  適逢聖誕佳節與冬至前夕,慧榮捐贈儀式中苟嘉章總經理,特別準備手工餅干送給慢飛天使們,苟嘉章總經理帶著慧榮志工們與雲林家扶慢飛天使,在陳怡碩治療師教導一起搓湯圓,適時陪同孩子進行職能團課,訓練孩子的手、眼睛的協調與專注力,也更祝福孩子們能平安喜樂長大。

▲冬至佳節即將到來,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與慧榮志工們陪伴孩子動手搓湯圓,也幫助孩子們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搓出一顆顆充滿愛的湯圓。

  家扶社資處林秀鳳處長代表雲林縣的慢飛天使與家長,再次感謝慧榮科技在聖誕節前夕帶來這麼溫馨深具意義的大禮,更感謝慧榮科技對於雲林縣發展遲緩兒童的關懷,幫助更多的慢飛天使即早振翅飛翔。

▲家扶社資處林秀鳳處長與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接受慧榮科技的捐贈,感謝慧榮科技對於雲林縣發展遲緩兒童的關懷及幫助,孩子能透過不同的感官刺激,提升早期療育的效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縣首次感官教室成立 雲林家扶遲緩兒受益無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