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戰呂布新銳邀請賽】-許家元碁聖戰勝新人王賴均輔!!

文字-A A +A

由中華職業圍棋協會理事長何信仁贊助舉辦的【三英戰呂布新銳邀請賽】今天在海峰棋院正式開打,由代表呂布的許家元連三天(12/18-20)對上賴均輔(張飛)、簡靖庭(關羽)及許皓鋐(劉備),首局由剛拿下2018新人王亞軍的賴均輔應戰許家元,AI評斷兩人勝率上上下下,刺激滿分,兩人不間斷下了六小時,最後由許家元拿下首勝。

許家元在成為碁聖前,對於台灣人來說是相當陌生的名字,今天賽前特別安排許家元與四校圍棋專班的學生座談,學生們很好奇許家元在日本的生活和訓練方式,許家元坦承一開始到日本時非常不適應,當時一起在棋院拚職業的院生共有六、七個,但因為語言的關係,他完全無法融入,飲食也很不習慣,內心真的覺得很孤單,但是從來沒想過要放棄,因為他真的很熱愛圍棋。另外,還有人問到,拿到碁聖頭銜後,生活有什麼改變?拿下碁聖後成績好像有些微的下滑,又是為什麼呢?許家元說:拿下碁聖後,圍棋以外的事變多了,但他不會把成績下滑的原因歸咎於此,這聽起來是藉口,自己確實需要再努力。

 

賴均輔其實是許家元的小粉絲,昨日聽說許家元會到海峰棋院受媒體專訪,不停到休息室探頭,最後在記者的邀請下與許家元合照留下紀念。為維持家計,賴均輔在圍棋上的拼勁十足,今年不但進入海峰盃四強,還拿下新人王亞軍,不管任何比賽,他都帶著自信上場,不畏懼的拼搏到最後一刻。一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最想跟日本哪位棋士下棋,賴均輔說自己小時候的偶像是井山裕太,有朝一日希望能有機會可以跟井山裕太下一盤,擔任記者會主持人的劉耀文五段開玩笑說,若今天能打敗許家元,那也等於贏了井山,可惜賴均輔最後是半目輸給許家元,賽後,賴均輔表示輸了很可惜,一度覺得自己要贏了!

明天將由海峰盃亞軍簡靖庭四段出戰,邀請棋迷朋友一同線上觀看戰局,更多詳細資訊請至海峰棋院官網或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aifongig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21

NicoleChiang

加入時間: 2018.11.21
5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時光來信幫助你度過低潮與孤獨

2024-03-20
瀏覽:
2,370
推:
0
回應:
0

2024桌曆這一款居然還能玩彈珠台!

2023-11-15
瀏覽:
3,229
推:
0
回應:
0

寫信可以幫助情緒管理!

2023-09-23
瀏覽:
4,429
推:
11
回應:
0

2022賽季收官戰,耶路撒冷大師賽楊勇緯奪銅牌

2022-12-21
瀏覽:
6,063
推:
0
回應:
0

疫情解封,周俊勳邀粉絲明年一起全力以赴!

2022-12-13
瀏覽:
6,462
推:
4
回應:
0

【三英戰呂布新銳邀請賽】-許家元碁聖戰勝新人王賴均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