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男女有別簡單標示一個月才完成更改? 鐵道局在台鐵高雄站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相關單位還在潔身自好?高雄太黑暗還需要白天點燈?   

       進入高雄台鐵車站內,地下一樓西區乘車處廁所男女不會再有錯亂的動線,左邊是女廁右邊是男廁!且尚有電子看板顯示使用狀況,這樣的改變居然耗時一個月? 

       高雄鐵路地下化於2018年10月14日上午風光啟用,進入車站西邊乘車處的廁所標示男女剛好顛倒,

       當日有民眾向交通部長吳宏謀(現已下台)及鐵道局長胡湘麟反映,2018年11月7曰台鐵局長鹿潔身(也下台)回函11月30日會更改!要反諷東區售票櫃台背面牆壁的廣告用語?[安全  準確  服務  創新   進取   專業]?

      經濟部高喊的節電廣告,卻見豔陽的日子,一樓屋頂的燈點者,地下一樓的燈也是亮者,大廳中央多一個台鐵造型的訊問台!

       進入西區乘車處,左邊多一個台鐵販售便當的攤位,在整個空曠的大廳卻見不到一個座椅,可以當皇帝般好好享用台鐵便當?訊問台人員說到對面一樓有座位,未進站的旅客只能再爬上一樓享用!如下雨時水漂進來,旅客如何好好享用?高雄車站請來國際的設計師?設計的基本生活需求?三邊的玻璃帷幕的電梯像烤箱的悶熱!

       昔日台鐵高雄車站帝冠型的建築物,兩旁的昔日景物?還在做逃難式的思維?應付一下就好?

2018年11月7曰鐵運综字第1070040862號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函
主旨:有關台端反映高雄車站男女廁所標示有誤及車站白天開立多處燈光一案,本局復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局院首長電子民意信箱人民陳情列管通知單案件編號107017425. 2號辦理。
有關該站男、女廁所標示易造成動線混淆1節,本局已請工程單位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於11月底前完成改善,俾符合旅客實際出入動線。
二、另白天開立燈光1節,已責成高雄站視旅運需求及旅客安全,進行全面檢視,適度調整照明。

正本:****君
副本:本局秘書室、高雄運務段
局長鹿潔身請假
副局長徐仁財代行
本案依分層負責規定授權業務主管決行
第1頁共1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廁所男女有別簡單標示一個月才完成更改? 鐵道局在台鐵高雄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