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稻草人藝術節開幕 稻草編織裝置藝術超吸睛

嵌入:
文字-A A +A

田中稻草人藝術節r今(15)日在田中鎮頂潭里「望高瞭」盛大開幕,一早民眾就陸續進入占地8多公頃的稻草人花海,今年由中州科技大學的景觀設計將可愛的三隻小豬、大野狼及小紅帽等童話故事融入稻草編織的裝置藝術,活動透過充滿童趣與鄉土懷古的稻草裝置術推廣在地稻米、雜糧文化、灌輸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觀念。

彰化縣為農業大縣,田中鎮為國內主要稻米產地,素有「稻穗的故鄉」之稱。田中鎮農會結合彰化縣各鄉鎮雜糧作物,將縣內農產業進行整合集結推廣,於12月15、16日兩天在田中鎮頂潭里「望高寮」舉辦「2018稻草人藝術節」活動,廣達8公頃的收割稻田裡矗立十數座稻草編織裝置藝術,有5米長的抹香鯨與八爪章魚等,模樣栩栩如生令不少遊客驚豔,猶如悠遊海洋世界。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田中鎮連續好幾年舉辦稻草人藝術節,發揚稻草和米食文化,並且行銷在地的台梗九號米和五穀雜糧,田中鎮農會用心舉辦稻草人藝術節,獲得鄉親的支持,每年活動參與的民眾也越來越多,透過活動打開田中的能見度,打開農產品的知名度,使農產品的價格提升,讓產業得以發展,改善農民的收入和生活。

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表示,田中鎮有很好的環境和土壤,孕育出品質佳的好米,田中的稻米也一直都受到大家的肯定,希望透過活動推廣米食,大家能到田中購買台梗九號米,並且改善農民的收益,活動也結合各農業產銷班、家政班、青農展示和展售在地生產的農產品,讓大家感受農民的辛勞,歡迎大家扶老攜幼來田中走走,多多給予農民朋友肯定。

本次活動以「童話」為主題,有三隻小豬、小紅帽、大野狼等輕鬆有趣的稻草人裝置藝術,結合彰化縣大田中地區各項產業及觀光旅遊的資源,推展彰化縣稻米和雜糧的文化,並藉由活動規模的提升,擴大活動宣傳範圍與吸引客群,突破地域限制,累積地方知名度,貼近民眾生活與認知,更能吸引廣泛年齡層對於米食與相關加工品的認識與喜愛,達到米食文化宣傳的效果,讓更多外地的遊客能進到田中,創造更多的商機。

活動內容有大型稻草裝置藝術及各種童話造型的稻草人、在地農特產品的展售和展示活動,並邀請東森YOYO家族及在地優質團體演出、免費農畜產品品嘗活動、政令宣導、彩繪稻草人公仔、農業旅遊產業點農產品DIY、童玩闖關遊戲等好康,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精彩,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遊玩,接近大自然,且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創造共同美好回憶,歡迎大家一起作伙來田中旅遊。〔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田中稻草人藝術節開幕 稻草編織裝置藝術超吸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