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不老店長圓夢計畫 阿公阿嬤化身不老店長初體驗

嵌入:
文字-A A +A

迎向高齡社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了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與外界互動,自2014年開始與7-ELEVEN聯合推動「不老店長」圓夢計畫,讓老人家搖身一變成為便利商店店長,一圓當「頭家」的夢想,甚至是人生首次走入便利商店的初體驗。今(11)日溪湖鎮西勢社區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首次踏進便利商店來體驗當「不老店長」,長輩面帶微笑、大聲喊:「歡迎光臨」,開心學刷條碼結帳趣,展開一日店長體驗活動!

「柑仔店」是臺灣鄉間最具人情味的生活物資供應站和聚會場所,因社會急速變遷和現代生活型態的轉變,24小時的便利超商店成了現代進階版的超級柑仔店,不僅可以購買商品還可以提供很多元的服務,但也有許多長輩因為不熟悉、沒有人陪伴而未曾進去過。

因此,今天溪湖鎮西勢里的蔡福助里長在7-ELEVEN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協助下特地帶著7位據點長輩來到了7-ELEVEN的溪湖門市,體驗「不老店長」的一日活動,其中更有6位阿公阿嬤未曾踏進過便利商店,所以都很期待這活動。

溪湖鎮西勢據點的長輩們在7-ELEVEN員工帶領下,換上超商制服,熟悉門市環境、商品及設備位置,最後進行真實體驗與互動,阿公阿嬤在每一次顧客到臨時,用最有活力的聲音高喊:「歡迎光臨!」並親自上前線為客人結帳、補貨....等等,完成每一項被指定的任務。過程中對阿公阿嬤來說都是新奇又特別的體驗,更是再創生命價值,發現「原來我也會」的自信與喜悅!

「叮咚!謝謝光臨!」74歲的王太平阿公有精神地喊著,平常獨居的王阿公在據點擔任大廚,今天一改廚師裝,穿上超商制服直呼好新鮮的體驗。顧客陸續走進店裡,看見「不老店長」認真地工作,都覺得十分驚奇,不少顧客都稱讚不老店長很棒!

最後7-ELEVEN溪湖門市店長還頒發一日店長認證證書,長輩們都非常開心,希望讓長輩從服務別人的過程中,降低孤獨存在的身心寂寥,感受服務人群的喜悅,肯定自我價值,進而重拾生命熱情活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林宥㚬組長表示,每次一提到要舉辦「不老店長」,長輩們就會非常期待,而透過舉辦不老店長的體驗活動,不僅可以讓阿公阿嬤體驗便利商店的便利,更讓門市也成為關懷社區的據點,今年10月-12月間弘道也與7-ELEVEN合作「弱勢獨居長輩共餐計畫」,感謝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讓全台5,300多家門市的零錢捐匯聚一塊做愛心的善款,協助獨居、弱勢、失能長輩送餐、共餐等服務,在地照顧長輩生活、解決弱勢長輩獨食問題,並創造與人互動交流的機會,歡迎民眾前往7-ELEVEN消費時可以順手投下零錢幫助弱勢長輩好好吃飯。〔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弘道不老店長圓夢計畫 阿公阿嬤化身不老店長初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