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之後政治議題之於本土台灣人的印象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Gunsin 專題報導

目前一般的「本土台灣人」真的還非常不懂「政治」是什麼東西...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的行業。
在這行事業當中的人們,概略可分成2類人群,第一類是「政務官」群, 第二類是「事務官」群。
「政務官」性質是隨傳隨到的一群公務人員。
「事務官」性質是習慣看在薪水的份上,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被改來改去,是執行各行各專業事物的一群公務人員....
「本土台灣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舊金山和平條約」生效前後73年來,為何會走不入國際社會?
那是因為台灣及澎湖被主要佔領權國-美國,委託給「次要佔領權國」-中華民國佔領( 後來因中國境內國共內戰 國民黨敗逃台灣),而這個「 次要佔領權國-流亡ROC」 在國際社會上因土地僅剩殘餘的金門、馬祖兩個小小海島,依國際戰爭佔領法,已失去了成為一個「國家」應有完整組成的要件,國際社會乃就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

ROC既然沒有「國家定位」的身份,為了要達到其以外來少數民族統治多數的在地本土台灣人之政治目的,於1946年1月12日以一紙行政命令違反國際戰爭法,將原屬日本國籍的「本土台灣人」,全數轉歸籍為「中華民國國民」,所以台灣人要走入國際社會也就跟著沒有「國際地位」的身份,以上這就是目前「台灣國際地位不正常」的緣由。

目前滯留在台灣的這個「 次要佔領權國」ROC,係來自中國慣稱「 自古以來 」中國領域的政權管理當局,……

73年前令台灣領域上島民感受到改朝換代後的這個新政府,其文化本質很諷刺的,係來自以殺戮方式(共產黨所慣稱槍桿子出政權)來建立政權的世界。在佔領台灣初期不改其來自中國領域,有史以來本質為「白色恐怖」之政治手段惡習。
先是228事件屠殺本土台灣人精英,再以教育矇蔽混淆本土台灣人對「政治」一詞的正確認知,代以對228事件「 恐懼」聯結之印象,係間接要台灣人子子孫孫自動避開從事「政治」這個行業。然後本土台灣人也就根本不知國際社會有「 國際戰爭法」這回事……
這個「次 要佔領權國的國號」招牌(中華流亡在台北),目前還被本土台灣人死抱著不放,愚痴搞選舉就叫做「生活在政治煉獄之中」而不自知……
殊不知,居住在台灣、澎湖島內的本土台灣人,就算要瘋狂搞選舉活動,也要有國際法認可的「民事政府」代表旗幟,來正正當當進行其「 民主制度」的選舉活動。 此活動範圍內的 選舉活動,要主持也要「本土台灣人」來主持,再怎麼輪也輪不到 「流亡政府」來主持台灣、澎湖境內的選舉活動……
「 選舉活動」是火車列車廂,「正名台灣」是火車頭改不改問題,而這個問題係依世界二戰結束後之「舊金山和平條約」之「 主要佔領權國」-(美國),要不要回歸遵守「 國際戰爭法」,讓「台灣的國際地位正常化」的問題。
坐在列車廂內的台灣人,再用不正確的「 政治」認知來隨車頭任意開路,是台灣人子孫後代的福還是禍,值得慎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12

Gunsin

加入時間: 2018.09.12
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12
1:08

真不可思議!都市區也能墾殖出這種有機菜園仔

2019-11-01
瀏覽:
1,932
推:
2
回應:
0

萬國公法架構之下台灣的國際地位在哪裡?

2019-07-18
瀏覽:
8,170
推:
1,071
回應:
1

「台灣主權問題」要怎麼解開?

2019-03-06
瀏覽:
11,722
推:
1,006
回應:
1
0:10

中秋新月風光

2018-09-27
瀏覽:
2,913
推:
30
回應:
18
0:51

1945年之後政治議題之於本土台灣人的印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