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盛大舉辦第31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昨(2)日在旗山區鼓山國小舉辦一年一度的溫馨扶幼盛會『第31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旗鼓飄揚‧家扶入厝喜洋洋』,共計約有大旗山九區扶助家庭二千五百多人出席參加,場面溫馨盛大。今年是北高雄家扶成立31週年,北高家扶中心許久以來一直希望在旗山地區服務更全面性,讓旗山地區家庭獲得更便利性的服務。今年十二月北高雄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的新建館舍就即將落成,特挑選在新建館附近的鼓山國小舉辦一年一度的盛會,期待扶助家庭來參加活動之際,亦可以認識到新建館設旗山服務處所在地,需要協助時可以知悉服務據點所在,最終目的即是可以讓生活遭逢困難的人,可以及時得到幫助盡早脫離困境,讓社會上的愛永不停息流動、傳承。

    大會中除了表揚十戶勤奮自強家庭代表及十位孝悌楷模外,還為參加活動的扶助家庭親子,準備了50攤喜洋洋美食園遊會,並安排了精采的節目表演及豐富的摸彩,讓參加活動的親子度過了溫馨快樂的一天。另外,今年集結各界湧入2,750份『愛心禮物』,是每戶扶助家庭生活所需的實用好禮,讓參加活動的家庭帶著各界的關懷與滿滿的幸福及愛回家。

   這次接受表揚的馬霆岡同學開心地說,對於能夠表揚感到驚喜,但仍很開心能力照顧爸爸跟弟弟們,也盼望作為弟弟們的好榜樣,一家人一起繼續努力下去。而遠自越南嫁至台灣的勤奮自強家庭代表阮金鳳女士,更是感謝家扶能給予這樣的肯定,來台生活17年的她,雖遭遇先生病逝,單親撫養女兒並相依為命,努力開創經營小事業,有家扶的陪伴阮女士無畏生活挫折,勇敢走下去。

  

 活動一開始由杉林國小戰鼓的演出,鼓聲氣勢磅礡熱鬧揭開序幕,接著家扶陳連長主委帶領中心委員及與會來賓,將象徵代表家扶31年來一步一腳印、在地深耕專業服務的愛心磚,一一堆疊起來,也代表著家扶為弱勢家庭連結及挹注各項所需資源;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與來賓齊力將愛心磚抬起翻轉,展現旗山新館的圖像,亦即象徵旗山新館的建造與落成~旗鼓飄揚家扶入厝喜洋洋。

 

     與會有來自社會各界來賓代表,包括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代表東區社福中心區主任吳素秋、中油執行長陳耀泉、鼓山國小陳正修校長、旗山農工校長蔣壁輝等貴賓蒞臨指導及勉勵,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代表東區社福中心區主任吳素秋在會中致詞鼓勵弱勢家庭親子,也肯定北高雄家扶在31年來,為這群弱勢家庭所提供的關懷、服務與陪伴。北高雄家扶主委陳連長亦代表家扶中心,除了歡迎這麼多的受扶助家庭親子的熱情參與,更感謝有無數熱心的善心人士、企業、廠商及社團出錢出力,這包含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事業部、國際獅子會300-D2區..等單位贊助活動經費;財團法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等單位贊助實物,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事業部亦為捐贈1500份民生生活用品共計一佰萬元。另外,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高屏A區主席莊國榮、楊建功總會長及金蘭會會長楊鳳麗會長,一起號召會員捐贈二台客貨車給予家扶中心使用,因有感於家扶中心對於偏遠鄉鎮的服務輸送的不便,期望捐贈之貨車可為大旗山扶幼工作助一臂之力,對於社會公益是不遺餘力。

        

    北高雄家扶主任魏宗胤指出,家扶中心目前持續關懷扶助2,721戶家庭4,725位兒少,除了中心80位專業社工和工作人員的用心投入服務外,更需要社會各界一起奉獻愛心,作為扶幼工作最強而有力的支持與後盾,敬邀大家持續與家扶中心共同關懷和陪伴這些努力奮鬥的家庭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盛大舉辦第31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