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家協會寄養服務感恩餐會、臺北市眾躍獅子會成為重要助養人

文字-A A +A

當親子的關係,跨越了血緣的連結,這份愛是多麼地不容易


上圖:臺北市眾躍獅子會社會服務-成為安置兒童的重要助養人

本月2日由中華兒童與家庭促進協會安置組(以下稱兒家協會)所舉辦的107年度寄養家庭暨安置家庭年度感恩餐會,並邀請一直關注兒童安置議題的臺北市眾躍獅子會、怡康獅子會的獅友們一同參與,活動中除了感謝寄養安置家庭的付出,也透過一系列的的報告,讓大家看到安置社工的辛苦。


上圖:臺北市怡康獅子會社會服務-關懷安置兒童,給予支持幫助

臺北市眾躍獅子會長期關心兒童安置議題,這些孩子因為原生家庭的困境,被社工安置到兒家協會的寄養家庭,為了給予孩子更好的照顧,臺北市眾躍獅子會和怡康獅子會主動成為助養人,透過集結獅友們的善心,幫助孩子得以獲得更好的生活。


上圖:社工半夜忙安置兒童

感恩餐會永遠都有說不完的感動,當天最小的孩子是一個8個月大的女嬰,由於先天心臟破洞,必須好好的關照,不適合進入育幼院,所以社工的安排下住進兒家協會的寄養家庭,在寄養媽媽細心與仔細地照顧下,孩子得以完成心臟手術,健康的成長。中華兒童與家庭促進協會理事長梅心潔表示因為大家的付出,孩子才能被愛包圍。

活動中最感人的橋段,是這一年來的回憶影片,在這系列中社工將孩子從小到大的照片,以及孩子最後要離開寄養家庭之前的畫面一一呈現,同時偷偷錄下寄養爸媽的感動。


上圖:寄養爸爸與寄養媽媽的感動

很多人都會說,「寄養家庭這份工作,錢少壓力大、還有許多特殊的孩子(如:身障、發展遲緩、心理障礙等),這樣的工作太難了,我寧可去一般公司上班,薪水還是寄養家庭的2.5倍。」可見持續安置孩子的寄養家庭是多麼地不容易啊!

兒童與家庭促進協會秘書長劉宣緯表示,我們捨不得孩子這麼小就離開「家」的環境進入育幼院過群體的養育生活,我們一直期待著每個孩子都可以在「有家、有愛、有陪伴」的"家庭中"被照顧著,我們希望在孩子的小小的記憶裡,曾經有過家的感覺。非常感謝社工們的安排,感謝寄養家庭的付出,感謝臺北市眾躍獅子會給予的支助,以及大眾的愛心。


上圖:跨越血緣的愛,多麼的珍貴

安置福袋寄養,缺你不可,點我進入,成為我們的助養人。
連結網址:https://ccfa.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

歡迎認識中華兒童與家庭促進協會
https://ccfa.eoffering.org.tw/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02

中華兒家協會

加入時間: 2018.10.02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家協會寄養服務感恩餐會、臺北市眾躍獅子會成為重要助養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