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赴總統府要求劉兆玄下台

嵌入:
文字-A A +A

內閣改組前夕(9月4日),包括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綠黨、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主婦聯盟、樂生青年聯盟、土城愛綠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生態學會、GLCA 同志伴侶協會、新竹公害防治協會..…等三十餘民間團體代表,齊聚總統府前表達強烈不滿,齊聲要求劉兆玄下台。

█只剩11%支持度的院長

現場與會團體熱血激昂、大聲疾呼表達訴求,大批警力隨侍維持秩序,媒體亦大陣仗於現場採訪,現場熱血沸騰。四日台北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雨不斷,再抗議前突然放晴,陽光普照,讓抗議民間團體可以順利進行。

八八水災之後,台灣各界不分藍綠都高度表達要劉兆玄下台強烈呼聲,流的民意支持度也只剩11%,民意不要劉,為何馬還要劉?!

█劉兆玄給人感覺已經沒自信與膽怯

媒體將馬劉內閣比喻為麻木不仁與腦中風內閣,馬總統自身的民意支持度也僅剩16%,遑論泥菩薩過江的行政院長劉兆玄只剩下11%的民意支持度,加上源源不斷的輿論壓力,劉內閣已經被打趴在地。根據媒體側面觀察,劉兆玄已失去以往意氣風發,給人感覺已經沒自信與膽怯,這樣還能勝任內閣,並提出好的人選非常令人懷疑。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指出,行政院長劉兆玄曾在八月十九日記者會宣布「內閣大幅全面改組」、「包括我自己在內一起檢討」,近日卻改口「會比小幅還稍微大一點」,顯然預設自己確定留任,變成了「包括我自己在內、通通不必檢討」才剛開出的支票不到二週就馬上跳票,竟對自己說過的話翻臉不認帳,把人民當作健忘症嗎?馬總統自身的民意支持度持續下滑,竟然還要保住劉兆玄閣揆的位置,實在令人不解,也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重建條例立法粗躁,土地受害更重

之前重建條例立法過程,除了強制遷村對原住民的人權侵害,排除環評法、水利法、國家公園法等都將造成台灣環境與國土的更大傷害。而目前災後各部會快速偷跑的諸多施行辦法細則,不從國土復育的減災著手,反而大肆放寬行水區開採與販售砂石的速度,讓趁機發災難財的砂石禿鷹處處盤旋、啃噬已然重傷的國土。
不適任的閣員不該留!

█民間點名第一位下台是環保署長沈世宏

民間團體強調,對於內閣閣員一年多以來的觀察,不適任官員俯拾皆是,應當立即下台負責。因此民間團體也提出「非下台不可」的訴求,並點出「不能沒有你」的閣員名單。

環保署長沈世宏
處理潮寮國小毒氣事件時,「校長鼻子比較靈」沒有同理心。對於「災後重建條例」排除「環評法」沒有強力反對,也在諸多環評過程中幫開發單位說話,尤以高雄大林電廠擴建案為最。

內政部長廖了以:
處理中國官員來台失當,集會遊行法愈修愈倒退。

外交部長歐鴻鍊:
八八水災部「謝絕外援」,回國後說要負責卻態度曖昧。

經濟部長尹啟銘:
無能面對經濟衰退,應為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負責。

財政部長李述德:
賤賣國產遺禍子孫,編出舉債4、5千億元的總預算,也在課徵能源稅立場大逆轉,把馬英九的支票晾在一旁。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
大力推動「農村再生條例」立法之滅農政策。長期放任國有林地遭佔用八萬公頃,濫墾濫建之超限利用土地一萬公頃。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
放任地方政府破壞新莊樂生院、苗栗古窯等古蹟。

原民會主委章仁香:
不思檢討,竟對投書要求下台的原住民教授施壓。
不思檢討,未來遺禍更大!

民間團體痛批,八八水災重建條例立法過程粗糙、重複濫編預算,且重建委員會沒有女性代表、排除原住民、環保、社福、社造團體,無視天災人禍的警訊,未來災難將更大。

█民間不要開賭的院長

反賭聯盟代表何宗勳亦指出「不要一個開賭的院長」,政府欺騙澎湖人開賭後每年將有五百萬觀光客,澎湖人要有勇氣與骨氣,26日的地方公投一定要投下反對票,對「馬劉」政府再投下一次不信任票!馬英九若再不改變政策,就會變成「中華民國的開賭總統」!

民間團體共同呼籲,內閣應該大幅改組,汰換不適任閣員進行通盤檢討,馬總統若要把劉兆玄留下來是「天理難留」,馬英九將來也勢必保不住總統的寶座。貿然要在離島設置賭場也是一項離譜的決策,我們不要一個「開賭總統」,當然也不要一個「開賭院長」,錯誤的決策導致的後患將影響子子孫孫,府院應共同謀取人民的福祉,而不是與民意相悖。

劉兆玄院長,你「準備好了」嗎?下台名單當中「不能沒有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章仁香沒把原基法看在眼裡
因為她的爸爸是中國人

2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4,445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979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551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94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705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913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62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128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99
推:
121
回應:
0

民間團體赴總統府要求劉兆玄下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