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您加入宜蘭家扶「辦年貨 過好年」歲末寒冬送暖行列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邀請大家共同加入『辦年貨 過好年』寒冬送暖行列)

       今年宜蘭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在選舉熱潮中,年貨認養募集卻呈現一片冷清清,目前僅剩一個半月,卻只達到17%的認養目標。在選舉激情過後,讓我們用溫情,再次溫暖社會的角落,透過每份1,500元的年貨組認養,讓弱勢家庭的團聚增添年味。

       過年是台灣重要傳統節日,在過年時,不論多忙碌、相隔多遠,總是期望能夠回家跟家人一起團聚。而家家戶戶在這時刻,也開始忙著除舊布新、採買年貨,期望在家人回家,能有最溫馨、最豐盛的團聚時刻。然而,這樣的稀鬆平常的情景卻不是每個家庭都能享有的,台灣俗諺就有這麼一句『有錢就好過年,無錢年過就好』,顯現貧困家庭在過年的困境。

        宜蘭家扶中心今日(11/29)邀請兩戶家庭,分別是3歲的言言與媽媽,以及芳芳60多歲的阿嬤,分享在過年時的嚮往與期待,以及在過年時總是要為金錢所煩惱,仍然想著如何果腹?有頓溫飽的基本生存嗎?對他們而言,過年是負擔,過年的氣氛對他們亦是奢望,但小孩卻期待著穿新衣、領紅包,以及能有好吃的年菜,這也形成了『大人煩惱無錢,囡仔歡喜過年』的對比,然而宜蘭家扶過去所提供的年菜,總是為其家庭帶來更多的笑靨。

        為了讓弱勢家庭好過年,宜蘭家扶多年來推行「年菜認養活動」,讓弱勢家庭能夠在圍爐時刻有一桌好菜、一起團聚,讓家庭不用為買年貨、煮年菜而煩惱。延續讓弱勢家庭過好年的想法,今年家扶中心推出「年貨組」以及「紅包」認養活動,讓家庭在過年時,有年貨可以使用,也有紅包可以讓孩子添購新衣,讓受扶助的家庭在過年的團聚時刻更添年味。

    今天亦邀請兩位長期協助宜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的大好人代表,分別是喬洲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的陳虞鎰董事長以及台灣大學工學院楊宏智教授前來,跟社會大眾呼籲響應。陳虞鎰董事長同時也是道教總廟三清宮主委,已長達20年擔任家扶寒冬送暖主辦單位,除自身拋磚引玉外,記者會當天陳虞鎰董事長也率先捐5萬元,擔任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並號召3個友人一起認養18份年菜組。陳董事長表示,近年來景氣低迷,許多社福機構都面臨捐款的困境,宜蘭家扶亦是,然而宜蘭家扶身為在地服務最多、最廣、最深入的機構,因此願意給予持續協助,而今年面對經費的不足,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挺身而出,共同來讓這些家庭能過個好年。

       

  (陳虞鎰董事長親自拋磚引玉並邀請大家幫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而台灣大學工學院楊宏智教授,是宜蘭人,也是宜蘭家扶的認養人,多年來默默號召身邊親朋好友一起認養宜蘭家扶寒冬送暖活動,自100年開始平均每年約召集30位親友募集300份的年貨贊助,楊教授表示,身為宜蘭學子,早期大學畢業後,多數漂流外地工作,但每當搭火車返鄉,過了貢寮的隧道後,看見「龜山島」時,內心總是雀躍,這是身為宜蘭人的共同記憶,因此當知道宜蘭家扶中心的寒冬送暖活動,總是號召在外地工作的宜蘭人一起回饋故鄉,現在得知今年家扶寒冬送暖活動的年貨認養數明顯下滑,楊教授特地挺身而出,希望能夠再號召更多民眾,可以一起相揪出來幫忙,以積沙成塔的力量,讓助人目標得以達成。

        

       (楊宏智教授呼籲大眾參與寒冬送暖年貨認養)

       宜蘭家扶謝曉雯主任表示,家扶目前扶助宜蘭縣內弱勢及貧困家庭約900戶、兒童少年約1500名,為了讓貧困家庭好過年,預計於108年1月13日假冬山火車站下方舉辦「辦年貨 過好年」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今年以「年貨組與紅包認養」為主軸,並提供生活用品組,希望讓弱勢家庭能自行選擇搭配他們的所需年貨;活動當天也有節目表演、摸彩、生活知識宣導活動等,目前距離活動辦理約一個半月,籌措給貧困家庭過年的年貨及紅包(禮券)認養狀況不如以往,然而,弱勢家庭的需要一直都是存在的;截至記者會前,只有收到捐助50多萬元,達成率僅17%(預計募集300萬元),相較於去年同期少了近一半,希望在選舉過後,呼籲企業與社會大眾能響應認養每份1,500元的幸福年貨組及每份500元紅包,讓弱勢家庭安心過年! (107.11.29全文完)

【捐款資訊】-

劃撥帳號:01036958    戶名:宜蘭家扶中心 (請註明:寒冬送暖)

連絡電話:03-9322591 宜蘭兒童館、03-9510333 羅東服務處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72/1-1-form.htm?did=4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80
推:
0
回應:
0

邀請您加入宜蘭家扶「辦年貨 過好年」歲末寒冬送暖行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