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台灣主體意識,守護台灣首都,姚文智的堅持與決心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8年11月21日晚上在台北圓山花博廣場,蔡英文呼籲選民要選出鞏固台灣的民主確保台灣民主的素質跟選舉的格調,告訴全世界,台灣絕對不在壓力下屈服,並要挺台灣的改革跟建設,要挺會做事,最優質的候選人

第一個理由,就是我們要投一票,來鞏固台灣的民主

       各位市民朋友,台灣的民主正在被摧殘。大家都感受到,境外的力量,可以說是鋪天蓋地在介入選舉。很多假訊息透過LINE到處流傳,網路的洗版跟霸凌,想要讓不同意見的人閉嘴,讓台灣的民主不敢發聲。 所以拜託大家,我們站出來投票,讓想要干擾我們民主的人知道,台灣民主不會倒下去。 

第二個理由,就是我們要投一票,確保台灣民主的素質跟選舉的格調 

       在民主選舉中,我們可以嚴格檢驗彼此,但是要實實在在來比較。很遺憾,有人卻選擇用非常不堪的語言,來辱罵大家都敬重的菊姐。講這個話的人,還是政黨的主席,各位市民朋友,你會不會生氣? 

       但是,不要只是生氣,要投票!我們要用手上的選票告訴對手,政治不能沒有人性。菊姐一生經歷軍法審判、坐政治黑牢,從年輕到現在,都為台灣民主打拚,這樣的民主老兵,卻被糟蹋、被攻擊,台灣民主的素養,真的讓人擔心。 

       我真的看不下去,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我們都看不下去,拜託大家,為台灣民主的素質,選舉的格調,我們站出來!

 

第三個理由,就是要投一票,告訴全世界,台灣絕對不在壓力下屈服 

       我做總統,台灣主權的立場非常堅定,中國的壓力再大,我一步也沒有退讓。就是因為中國覺得蔡英文很堅定,所以才會一直介入台灣的選舉,想讓民進黨失敗,各位市民朋友,我們不能讓中國得逞。 

       這段時間以來,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切斷台灣的邦交國,在國際上封殺我們,甚至連金馬獎頒獎典禮上,都出現矮化台灣的言論。 所以,我們的這一票,就是要告訴全世界關心台灣,關心民主的夥伴,台灣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 

第四個理由,就是要投一票,來挺台灣的改革跟建設 

       我做總統兩年多,每天都在處理過去政府留下來的問題。別人不改的我們改、別人不做的我們做。蔡英文可以得罪人,但是台灣不能再等待。改革如果有做得不夠快、不夠徹底,政策不夠周延的地方,我跟大家抱歉。因為台灣人民的指教,蔡英文永遠都要虛心檢討。

       但是,這兩年多來只會扯後腿的國民黨跳出來批評,我要說,你們憑什麼?不管是年金改革、非核家園、綠色能源、以及大規模的基礎建設,這些工作,都是過去他們不做,我們現在扛起來做的。 

       現在就是關鍵時刻,台灣不能走回頭路,改革跟建設不能走回頭路。拜託大家,用選票,挺台灣的改革、挺台灣的建設!

 

第五個理由,這個理由最重要,就是要挺會做事,最優質的候選人 

       民進黨的地方執政,創造一個又一個治理的典範。過去,我們有宜蘭經驗、高雄經驗、台南經驗。現在,我們看到林右昌鄭文燦林智堅、甚至現在在新北打拚的蘇貞昌,他們都證明,市長會做事,就能改變一座城市。

       賴清德表示要選出傑出能照顧到每個階層的需要,解決大巨蛋問題,並堅持台灣本土價值,守護台灣首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堅持台灣主體意識,守護台灣首都,姚文智的堅持與決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