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化領導力論壇:描繪你的戰略藍圖

文字-A A +A

面對瞬息萬變的藝文環境,英國自1990年代末期有計畫地透過文化領導相關計畫的推動,協助藝文機構提升領導品質,並提供實用知識予新的文化領導者,希望針對藝文經營環境特性,提供不同的視野,回應領導者的需求。

近年來,國內隨著藝術文化場館相繼落成,如何帶領藝文機構創造出獨特風格,進而躍上國際藝文場館版圖,及面對多變的外在環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經營策略,都亟待文化領導人才的養成。

因此,自2016年起,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推動「文化領導力論壇」,對於何謂文化領導力,從如何成為一個領導者、領導文化與核心價值、領導風格及人際溝通、合作與領導力的角度,做了綜觀概述式的講述。2017年文化領導力論壇則跳脫一般以單一組織類型面向思考的侷限,開展不同領域間對於領導力的想像對話。

今年,「2018文化領導力論壇 - 描繪你的戰略藍圖」特別邀請來自荷蘭、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臺灣等不同領域的文化領導人,從政府文化政策、民間文化組織、文化社會議題、品牌建立、城市行銷等面向,共同探討「文化領導力」究竟該如何應用於各領域。

❑ 11/30-12/1 台北雙年展期間舉行論壇 ❑

11月30日第一天的兩場論壇,從政府及文化組織如何發揮文化領導力來切入討論。「論壇一:文化領導的國際影響力」邀請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副理事長Paul Tan與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鍾永豐、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林平、臺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從文化政策面探討文化領導力的公共性特質。「論壇二:文化組織的使命與責任」邀請馬來西亞雲手文創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嬋菁與國內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及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對談文化組織如何發揮文化領導力以影響整體環境。

12月1日第二天的三場論壇,則從設計領導力在新經濟時代的新地位持續探索文化領導力的航道。「論壇三:文化社會議題型組織」則邀請荷蘭University of Twente Design Lab的主持人Frank Kresin及國內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Plan b共同創辦人游適任來激盪面對未知的環境,如何結合社會議題需求與創意能量尋求逆轉勝。「論壇四:由在地經營到國際品牌」邀請馬來西亞Borneo Art Collective召集人張文婷與國內表演藝術工作者王文儀、勤美學執行長何承育等不同領域的經營者來共同思考文化品牌的建立。「論壇五:組織文化與城市行銷」邀請日本山口縣東京銷售總部顧問上坂理、紅點設計獎臺灣執行總監鄭雯瑄來分享文化領導力如何擴散成為城市行銷的助力。

為延續論壇,激發更多思考,特別邀請前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撰寫《文化領導力的80個關鍵字》,蒐羅與文化領導力相關的觀念及小故事,彼此可互相參照,使得論壇議題再次發酵,產生更具意義的領導策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活動通:https://www.accupass.com/go/2018clforum
➤ 臉書活動頁:https://reurl.cc/524VG 
➤ 報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28日
➤ 主辦單位優先錄取文化相關領域工作者、所有場次皆報名者

主辦單位 →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 → 群眾自造 Netizen Productions
協辦單位 → 臺北市立美術館 Taipei Fine Arts Museu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3

stacyu

加入時間: 2018.09.23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19

記錄2年抗疫歷程 部桃出版《桃醫X戰疫》

2022-01-13
瀏覽:
2,200
推:
3
回應:
0

智慧城鄉計畫助攻!MIT 農業科技拓銷海外

2021-04-07
瀏覽:
2,937
推:
21
回應:
0

智慧城鄉3D線上館 展示22縣市應用

2020-09-25
瀏覽:
2,345
推:
0
回應:
0

2018文化領導力論壇:描繪你的戰略藍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