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書店「書香傳愛」台北家扶打造閱讀新空間

文字-A A +A

十一月十七日茉莉「閱讀苗圃」書屋在台北家扶南港服務處舉辦開幕儀式,由茉莉二手書店與台北家扶中心共同為社區親子打造一個適合親子和樂及享受閱讀的空間,設置地點位於南港服務處一樓南瓜屋,期望透過閱讀學習將知識帶著走的能力,使兒少發展更加充實健全。

開幕儀式由家扶基金會社資處處長林秀鳳與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茉莉二手書店蔡維元執行總監一同進行,當天由台北家扶帶領貴賓們一同閱讀由家扶工作員與兒少一同手工繪製的南瓜繪本,透過故事描繪出茉莉二手書店對台北家扶閱讀資源的挹注,最後透過將南瓜繪本致贈於茉莉二手書店,表達台北家扶對企業感激之意。
在繁忙的台北有許多家長六日仍須工作,並需要煩惱孩子待在家怎麼辦?會不會跑到其他不良場所,而書屋更提供了孩子一個好的活動空間,讓家長能夠放心帶孩子來看書。
喜歡來書屋的小朋友阿寶開心地與社工分享: 「爸爸因為工作時常不在家,在家裡好無聊,可以來這邊看書與其他小朋友玩。」

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感謝茉莉二手書店捐贈1,215本書籍,而閱讀苗圃的成立,讓台北家扶在服務社區的方案上能夠更加多元,更讓家長放心帶孩子過來,培養閱讀的習慣,不僅能夠讓孩子遠離3C產品,從閱讀中汲取大量知識,充實自我與增加社會競爭力,更是翻轉貧窮的一個好方法。


而未來「閱讀苗圃」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定期舉辦活動,如親子共讀、桌遊同歡、書香列車巡禮等活動歡迎社區民眾一同參加,期待能夠打造一個符合親子同樂並充滿書香氣息的友善空間達到推廣閱讀及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夠增加多元學習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茉莉書店「書香傳愛」台北家扶打造閱讀新空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