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跟著家扶走

文字-A A +A

閱讀拓展視野,知識就是力量!北高雄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近年來積極推展書香閱讀及行動圖書館社區推廣方案,讓學習資源匱乏的偏鄉學童也能享有閱讀的樂趣,從書中獲取知識並建構夢想藍圖;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資助活動經費,讓家扶在推動扶幼工作上更有支持力量。


本月16日書香列車來到內門區木柵國小,獲得師生熱烈迴響。活動首先宣導中心服務內容與項目,讓師生了解若遭遇生活困境時該如何求助;接著進行兒童保護宣導,讓學童了解當自己被不當體罰時,如何撥打兒童保護專線113,以及向社工、老師或其他親友求援,以利即時處理並保護生命安全,另透過提問與演練方式,引導學生學習自我保護及認識身體界線。

接著進行「書香閱讀」活動,不僅體驗戶外閱讀樂趣,也運用互動式教材、兒童繪本,引發學生閱讀興趣。本次活動還邀請魔術師進行表演與教學,鼓勵看完書的小朋友就可以看表演,增加誘因。活動中利用趣味、活潑方式進行,讓同學們熱情投入,也踴躍發表與提問,在歡樂氣氛下圓滿結束。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閱讀是兒童必須培養的重要基本能力,然而在偏鄉地區有限的生活環境裡,書籍是取得知識與經驗最方便的工具,也將累積未來可以改變自己命運的能力。書香列車活動不僅加強與服務區域網絡之連結,也融合寓教於樂,藉由培養閱讀習慣,拓展視野,建立其自信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閱讀跟著家扶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