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成立第一家衍生事業 搶攻5G光通訊商機

文字-A A +A

教育部鼓勵大學發展衍生事業,將教師研發成果商品化,大葉大學獲教育部核定,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廖豐標創立第一家衍生事業「煜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未來以光通訊產業元件為主力產品,進軍亞洲5G光通訊市場。

大葉大學成立第一家衍生事業,進軍亞洲5G光通訊市場(前排右二梁卓中校長)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與煜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廖豐標代表雙方簽約,首家衍生事業也正式進駐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作為一個持續在工程、管理、設計、生技、文創等領域創新的綜合型大學,豐沛的研發能量提供了孕育新創團隊的絕佳環境,學校也積極扶植衍生新創事業。廖豐標老師的專長是微波及光電產品研發、製造,並擁有十年的業界經驗,煜晟科技將致力於生產光通訊產業的「主動元件」,即負責產生與接收光訊號的元件,相信在5G光通訊技術市場必能佔有一席之地,也期待學校第一家衍生事業的成立,能成為師生創業典範,鼓勵更多老師將校園技術產業化。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與煜晟科技創辦人廖豐標(左)代表雙方簽約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核定,電機系廖豐標老師(左)創立第一家衍生事業煜晟科技(右梁卓中校長)

煜晟科技創辦人廖豐標指出,光通訊廣泛應用在大數據、網路連結、光纖連線等,隨著第五代通訊網絡技術來臨,5G光通訊產業的芯片需求大增,過去高端光電芯片依賴進口,煜晟科技具有芯片的設計製造技術,將搶攻商機無限的亞洲5G光通訊市場。光電與微電子領域是大葉電機系教學研究主軸之一,除了堅強的師資團隊,也擁有很多相關的實驗室及設備,感謝學校提供的資源與輔導,鼓勵老師帶著研發與技術走向市場創業。公司作為學校第一家衍生事業,一定會積極爭取市場位置,未來不只是提供師生教學實習及產學合作相關機會,如果有獲利,也一定會回饋學校,提升學校教學研究效益。

學校與老師共同出資,成立大葉大學第一家衍生事業(右梁卓中校長,左廖豐標老師)

大葉大學電機系副教授廖豐標創立煜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長黃俊杰說,為落實學校「產學導向之綜合大學」定位,協助師生創意構想產業化,大葉大學研發處於2017年8月新設「衍生事業推動辦公室」,由建構衍生相關法規機制開始,透過一連串輔導機制,鼓勵並補助師生創辦衍生事業。煜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學校與老師共同出資、共同擔任股東的營運模式,產品具有市場性、技術性與未來性,提出申請後經過教育部兩階段審查,獲得教育部核定為學校第一家衍生事業,學校也將持續協助公司串連區域資源。〔記者林佑威/大村鄉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成立第一家衍生事業 搶攻5G光通訊商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