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護,學習身體界限及如何求助,一起趕走不蘇鬼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在10月及11月分別到土庫欣欣幼兒園和虎尾惠來國小辦理2場次校園宣導活動,藉由多元的方式豐富的媒材,將兒童保護觀念傳遞給學童。

    於10月萬聖節前,於土庫欣欣幼兒園進行「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一起打不蘇鬼」兒保校園宣導,共102位師生參與,由社工及展愛志工進行「冰雪奇緣」兒保戲劇教導學童身體界限、勇敢說不及求助方式等兒童保護知識,透過有趣的戲劇表演讓學童有更深刻的學習,教導學童身體界限、如何求助及勇敢說不等自我保護觀念。

 

於11月前往虎尾惠來國小共2班21位師生參與,透過有趣互動式的宣講示範及豐富的兒保桌遊等媒材教導學童身體界限、遇到霸凌時該如何面對處理、面對危機時要如何應對求救、如何求助如何協助同學等兒童保護觀念。同學們也踴躍的舉手回應,對於宣導內容也有深刻印象。

   雲林家扶持續深耕雲林與各鄉鎮幼兒園、學校合作,進行兒童保護保預防宣導,學齡前的小孩特別的無保護能力,藉由進入幼兒園進行宣導,讓學童瞭解當發生事件時要如何應對、勇於說不,跟老師求救。階段教導當面對身體自主、遇到霸凌時要如何面對處理、求救並不丟臉等,藉由教導這些兒童保護觀念,未來遇到危機時也可以知道如何協助別人。透過這些方式期待可以提早防範任何傷害兒童少年的風險,進而達到兒童保護的效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保護,學習身體界限及如何求助,一起趕走不蘇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