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南瑤宮聖母盃傳說對決電競大賽 打遊戲給媽祖看

文字-A A +A

為推廣彰化縣電競運動風氣,由彰化寶島籃球發展協會主辦的彰化縣第一屆電競大賽「南瑤宮聖母盃傳說對決電競大賽」,並以時下最新潮最流行的手機遊戲「傳說對決」進行總決賽,於今(10)日上午於彰化南瑤宮前舉行,由於選在具有鮮明傳統在地特殊文化的南瑤宮廣場,新奇有趣的結合吸引大批民眾爭相圍觀!

第一屆南瑤宮聖母盃傳說對決電競大賽,經過四個階段的預賽後,11月10日最終總決賽於彰化著名景點南瑤宮舉行,8支入選決賽的隊伍分別為「青年勇士」、「本田無限天團」、「宇戰汁妹團」、「遠大鷹」、「Feu遠大鷹」、「DAMO_CYVS」、「禹豪小公雞」與「沒有在團練」,總決賽獲勝隊伍將贏得冠軍獎金三萬元、亞軍二萬元、季軍一萬元獎金。彰化縣長謝明谷與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也專程到場為所有參賽隊伍打氣,也感受一下時下最夯最流行的遊戲與電競氣氛。

魏明谷縣長表示,感謝謝議長促成這項賽事,縣府非常高興與寶島籃球協會共同舉辦彰化縣首屆電競大賽。現今電子遊戲產業蓬勃興起,亞洲地區可說是比全球其他地方更為先進,遊戲愈來愈多元,市場也愈來愈大,今年亞運更舉辦了第一次電競比賽項目,臺灣選手在這次比賽中獲得佳績。「電競」已經正式成為體育競技產業,作為運動休閒的一種,這次彰化第一次舉辦電競比賽,結合年輕朋友一起參與比賽,將運動與產業結合,透過比賽讓產業更活絡發展,創造更多商機。歡迎來自各地的電競好手齊聚彰化南瑤宮,預祝比賽獲得佳績。

謝典霖議長表示,這次在南瑤宮前舉辦電競比賽,可說是「打遊戲給媽祖看」,他本身與朋友們也有在玩手機遊戲。傳說對決是時下最流行的對戰手遊,這是五人團體競賽,兩方陣營相互較勁,與籃球比賽相似,這項遊戲也是今年亞運六大遊戲項目其中一項,非常熱門,這次有幸第一次成功在彰化舉辦電競比賽,期望未來再舉行更大型賽事,或是引進更多遊戲,逐步讓電競產業進入彰化,彰化不僅是農工大縣,也要推動成為電競大縣,也期望藉由舉辦多場電競賽事,吸引各地前來的選手來到彰化,參觀遊覽彰化之美,刺激觀光發展。

看準未來運動產業趨勢,彰化縣政府補助經費100萬元支持彰化寶島籃球發展協會主辦首屆電競大賽─「南瑤宮聖母盃傳說對決電競大賽」,該協會選擇時下最新潮最流行的手機遊戲,也是2018雅加達亞洲運動會的競賽項目「傳說對決」作為彰化縣首屆電競大賽項目,以培養更多電競好手,選在彰化市信仰重鎮南瑤宮舉辦,除藉由此機會將新興運動產業推廣給鄉親朋友外,南瑤宮古色古香的建築與電競大賽新穎的運動模式相互對照,饒富趣味,融合固本及創新的政策精神,也期待未來能在國際電競比賽舞台上看見彰化縣選手出國去比賽,帶著金牌回家鄉來。 〔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南瑤宮聖母盃傳說對決電競大賽 打遊戲給媽祖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