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衛生所新建工程動畫模型展示

文字-A A +A

彰化縣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衛生所新建工程動畫模型展示記者會,於今(7)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這次展示的衛生所及日照中心新建模型分處於4個鄉鎮,分別是二林鎮、鹿港鎮、社頭鄉、溪州鄉,另外還有線西鄉衛生所、芳苑鄉日照中心的新建案及福興等七處修繕案,皆於此次展期中一併向縣民展現,會中並有建築師針對各建案特色進行說明,本次工程模型展期將持續到11月13日,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蒞臨參觀。

彰化縣政府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表示,彰化縣是一個邁進高齡化的城市,中央推動長照2.0,不僅是具有前瞻而且是未來必須解決的問題的重要計畫,106年彰化縣成立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推動委員會,並由魏縣長擔任召集人,協同縣府局處盤點縣內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活動中心、閒置公有空間及土地,以最快的行政效率取得各方面的資料之後,擬定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展現最高的執行力與效率。

陳金哲代理機要秘書指出,這次展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衛生所及日照中心新建工程等幾個建案,都設計得美侖美奐,真的是「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這就是最佳執行力的表現。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彰化縣衛生局非常積極的向中央爭取長照2.0的各項經費,在衛生所的改建上彰化縣名列前茅,長照2.0就是希望國人在老化的同時獲得好的照顧,健康老化,所以衛生所的轉型非常重要,從著重健康照顧、疾病防治的主要功能轉為照護長者,延緩失能、失智等健康老化為服務目的,讓大家可以長壽的健康、快樂,轉型的過程中,硬體的改變非常重要,讓硬體設施符合長照的需求,與軟體的配合,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

面對人口快速老化,長期照護的工作,是魏縣長上任以來一直非常關注的施政重點,彰化縣於106年成立前瞻基礎建設推動委員會,由魏縣長擔任召集人,積極整合府內10個局處來盤點並實地訪查縣內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活動中心、閒置公有空間及土地等等,落實中央政策推動長照2.0,為彰化縣長照據點找出空間,積極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補助經費。獲得中央第一期核定20案,共4億907萬8千元。目前仍持續向中央爭取第二、三期經費,以滿足彰化縣民所需。

彰化縣溪州鄉衛生所工程模型展示

彰化縣鹿港鎮衛生所工程模型展示

彰化縣社頭鄉衛生所工程模型展示

彰化縣二林鎮衛生所工程模型展示

彰化縣政府將持續努力,為縣民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長照服務!這次展示工程將於年底陸續發包,並預計於109年陸續完工啟用。〔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衛生所新建工程動畫模型展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