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送餅乾「謝謝社工!」社工員終於被照顧,超感動!

文字-A A +A

小朋友送餅乾「謝謝社工!」
社工員終於被照顧,超感動!!

    「社工叔叔阿姨,謝謝您!」惠華幼兒園小朋友,撕開餅乾塞到社工的嘴裡,每位社工滿心感動與驚喜。雲林家扶11/2一早就溫馨滿點,惠華幼兒園來了20個歡樂的「小精靈」,帶來餅乾、糖果指定要來關心社工叔叔阿姨,充滿溫馨與感動的氣氛,是許多社工從事助人工作以來首次被照顧,最欣慰感動的時刻。幼兒園也更期待透過人本關懷課程,看見社工關懷分享的熱忱,種下萌發正向關懷的幼苗。

圖說 :惠華幼兒園師生因感受到社工人員的辛勞而特地前來雲林家扶中心指定關心社工員。

    崙背惠華幼兒園廖文秀園長表示:「幼兒園一直致力培育孩子全方位的人格發展,透過主題式的教學,學生自發性的討論課程主題,實踐於生活中,體驗真實的接觸,提升人本教育的學習,讓教育除了學習更添入愛與關懷的生命價值。」本次課程為關懷弱勢,學生們自主討論出生命關懷主題,透過老師介紹雲林家扶的助人服務,不可思議的是,學生主動討論出想要關心社工,由學生扮成小精靈在萬聖節期間成立「糖果銀行」,募集糖果餅乾要分享給陪伴弱勢家庭的社工人員。

圖說:惠華幼兒園廖文秀園長表示一直致力於培育全方位的人格教育,實際帶領學生到雲林家扶中心瞭解社會關懷的重要,讓學生從小培養關懷弱勢的觀念。

       學生稚嫩的雙手主動將手中餅乾包裝撕開,不斷的塞到社工員的嘴中,用最直率的方式開心的「照顧」叔叔阿姨。大班的李昕靜表示:「社工阿姨叔叔好辛苦,我要把餅乾跟他們分享,謝謝他們照顧弱勢家庭。」20位幼兒園的小朋友興奮的將餅乾、糖果塞到社工員的手中,謝謝長期的付出照顧社會,孩子們感受社工正向服務的熱忱,透過生命教育啟發對生命的熱愛、相互照顧與分享觀念的萌芽建構美好社會的價值觀。

圖說:雲林家扶社工員首度被孩子餵食餅乾,感到相當感動與溫馨。

      擔任社工約10年的阿鎂表示:「從事助人工作約10年,第一次被社會關懷,這種感覺很特別,也期待社會的關懷與分享延續,一起為社會美好加油!!」社工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有著辛苦、愛心、耐心的形象,長期接觸弱勢家庭,默默的提供服務。多數的民眾重視弱勢家庭的匱乏而提供關注,竟然有一群孩子反而關心社工長期陪伴的壓力與用心。社工員也跟幼兒園的孩子一起閱讀「好想好想吃餅乾」繪本與享用無花果乾,分享助人與關懷的感動,延續照顧人的喜悅。

圖說:雲林家扶社工員亦特別挑選富有分享意義的繪本與孩子共讀,建立與他人分享的好習慣。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表示:「關懷社會與照顧弱勢是社工的天職與使命,長期跟弱勢族群相處累計太多的消沉能量與壓力,這次惠華幼兒園的孩子想跟社工分享關懷與鼓勵,是在相當特別。社工員正向能量滿點提升,持續陪伴弱勢家庭持續成長。」幼兒園的孩子用天真的笑容與直率,為社工員打氣,在這社會壓力沉重的氛圍裡,純真的分享與關心,社工超感動!!!!! 

圖說:雲林家扶社工員十分感謝惠華幼兒園師生前來關心,讓家扶社工員能量滿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朋友送餅乾「謝謝社工!」社工員終於被照顧,超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