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失智症RUN伴Taiwan 千人接力傳愛彰化起跑

文字-A A +A

為宣導陪伴失智者的重要性,「RUN伴Taiwan 2018」彰化場「守護BBCall-讓愛持續轉動」於今(2)日上午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盧加閔廣場舉辦伴跑記者會,全程以「失智不失能,有你他也能」的精神與失智症長輩伴走,由彰基盧加閔廣場起跑,藉由Run伴Taiwan活動,向社會大眾宣導失智症議題,傳遞溫柔耐心陪伴對失智症者是最好的照顧,建置失智友善環境。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表示,RUN伴活動起源自日本,透過這樣的陪伴跑步喚起國人對失智症者的重視,因為跑步對失智者有幫助減緩之效,彰化縣政府在各級醫院及衛生局協助之下,有28個失智症社區照顧據點,其中23個是今年剛成立的,希望能提供彰化縣失智者與家屬輔導及協助,延緩失智及老化,長照2.0就包括失智症的照護。今天的RUN伴是個開端,希望喚起國人對失智者的關注,讓政府投人更多的協助,讓失智症者走入社區,在社區關懷照顧之下邁向陽光、減緩失智。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自2011年日本就開始舉辦「RUN伴」活動,伴隨失智症用跑的繞日本國家一圈,直到2017年才來到台灣作為海外第一站,而彰化則為全國19站內率先發起,這是一項非常好的活動,如何防範失智以及照護是非常重要的議題,而陪伴,就是最好的治療,一起散步、運動,都可以延緩失智的速度,也是社會共同的責任,這也是舉辦RUN伴活動所要宣導的理念。

彰基董事長陳穆寬表示,彰基醫院是一個社會的醫院,不是董事長的,也不是院長的,是屬於大家的,為了社會公益,一定要從事社會公益活動,彰化縣市在魏縣長、邱市長領導之下,已經成為健康大縣,彰基醫院和其他醫院合作得很好,彰基作為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更應該投入社會公益,特別是照顧長者、失智者等需要照顧的人。

活動由魏愛倫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長者以啦啦隊舞掀起序幕,活動中呼籲彰化縣民眾人人都是守護者、人人的愛都是「流動」在社區的每一個角落,並感謝首辦「RUN伴IN彰化」彰化市長照C據點(西安社區發展協會、廖慶龍骨科診所)、失智據點(得憶園)及友善商店(福智基金會、全聯福利中心-長興店)等五單位盛情贊助與響應。

切膚之愛基金會同工帶領現場動感暖身操,讓參與活動民眾及長輩們起跑熱身,每到一個中繼點,除了傳遞交棒代表著愛的延續,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也邀請中繼站周邊民眾或店家,一同下載手機APP「守護BBCall」共同響應推廣失智防走失載具系統,讓彰化守護BBCal的「愛」與「動」,落實失智長者在社區中快樂、安心、自在生活。

「RUN伴」一詞首創於2011年日本,緣自日本法人認知症協會想和失智症者一起完成某件事的意念,取名「RUN伴」,意指「陪伴」對失智症者很重要。「RUN伴」不是路跑,但「RUN伴」具有馬拉松精神,有民眾、夥伴、親朋好友的參與,讓關懷失智症的行動走入社區,走向人群。「RUN伴Taiwan 2018」彰化場透過社區夥伴們實際參與行動,一同關懷失智症議題,傳遞今年冬天最溫暖的愛。〔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陪伴失智症RUN伴Taiwan 千人接力傳愛彰化起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