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重返池上上演松煙,演出前向普悠瑪傷亡者致哀默禱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與「台灣好基金會」共同打造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年堂堂邁入第十年。10/27日兩千四百多位來自全台各地的觀眾湧向池上小鎮,當中更有來自美國、歐洲、香港與大陸各地專程趕來的觀眾與媒體。在175公頃沒有一支電線桿的金黃稻浪中,欣賞由林懷民領軍,二度在天堂路稻浪舞台演出的雲門舞集所帶來林懷民的經典舞作《松煙》。
     今天剛好是普悠瑪列車悲劇罹難者的頭七,開演前,林懷民特別帶領全場觀眾一同默哀,祝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並盼這次事件能促使東部的朋友早日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林懷民表示,雲門的舞者走遍全世界各地,但是到池上演出卻是他們最嚮往的舞台,因為這裡「天美、地美、人心美」。今天演出的《松煙》,典故取自古人焚松製墨,但來到了池上,所有的文字卻都變得不重要了,而是要在風裡甚至雨中,演出一齣表現人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作品。

     今年才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藝術節」採石礦場露天舞台豔驚四座的《松煙》,曾為「墨爾本藝術節」擔任開幕,獲選「評論獎」與「觀眾票選最佳節目」。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十周年,林懷民特別以書法系列中自己最心愛的《松煙》,獻給常年以水墨習字為生活日常的池上農民,向書法之鄉致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門重返池上上演松煙,演出前向普悠瑪傷亡者致哀默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