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市HAKKA世代對話,海內外客家名人匯集,客家文創商品頒獎,後生晚輩,創意無限

文字-A A +A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2018新北市HAKKA世代對話於107年10月27至28日假新北市政府5樓507會議室隆重登場,呂副市長衛青親臨現場,向與會者表達感謝。

第一天的活動開場,在長榮交響樂團長榮弦樂八重奏悠揚的旋律中展開序幕,新北市政府呂副市長表示,新北市擁有63萬7,000位的客家鄉親,朱市長自執政以來,極重視客語傳承及客家活動推廣,而本次活動內容豐富,包括名人開講、海外8位鄉親分享離鄉背景勇敢追夢的故事,人生逆轉勝分享面對困境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此外,客家文化創意商品徵件共徵得185件作品,展現青年參與、文化傳承及影響力的擴散。呂副市長更進一步表示,新北市是個友善、包容及擁抱多元文化的城市,祝福每位現場朋友,藉此活動親近客家,感受客家及瞭解客家。

首先,特別從上海趕回來的溫昇豪,他從從一位默默無聞的小演員到現在成為享譽國際的大明星,在觀眾心目中創造許多難忘的角色,向觀眾展現自己對戲劇的喜愛,一步一步站穩演藝舞台;郎祖筠跨足舞臺劇、電視、電影多重領域,更從幕前步向幕後成為一名導演,勇敢跨出每一步,為自己創造與眾不同的價值。

來自海外客家人,紐約壽司大王鍾文忠,是美國紐澤西臺灣商會(NJTCC)會長、大紐約客家會顧問,要年輕人抓住機會,勇於追夢。

而身為年輕人表率的黎德鴻,也本著築夢的精神到馬來西亞的新堯灣客庄打拼,透過社造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帶領多元族群走自己該走的路。

大美洲客家青年團秘書長梁景唐,呼籲走出舒適圈,看見國際競爭力。

這次遠從巴西坐了整整36個小時飛機的楊國斌遠在國外卻從不忘本,以身為客家人自豪,致力用麥克風串接世界各地客家情感交流。

謝依旻12歲赴日學圍棋,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下奮鬥努力,至今累計獲得27次頭銜,為日本職業圍棋界中獲得最多次頭銜的女子棋士。

學習就是要從小札根,曾振寧愛台灣、愛客家,回饋家鄉高雄美濃服務,透過英文、客語併進的教學方式,致力將客語發揚光大。

在海外,視覺上也是人與人交流的第一道門,穿上客家服飾,味道對了,交流就多了,國際設計師徐秋宜傾囊相授把客家藍染帶到國際,品牌、藝術、時尚及創作。

2018全國客家日女禍補天,巨星演唱會御用團隊創意總監馮建彰,透過虛擬投影技術,將客家傳統活動的藝術面更加提升,讓客家更有技術力與創造力。

活動期間茶敘,由宏國德霖科大餐旅管理系負責,餐點內容不僅包含濃濃傳統客家味的糯米糕、蘿蔔糕等小點,更精心製作桔醬戚風蛋糕、擂茶馬芬、法式桔醬軟糖等創意小點。

第二天(28日)的活動, 上午進行107年新北客家文化創意商品頒獎及作品發表,於107年10月28日在新北市政府5樓507會議室隆重登場,共計頒發金質獎、卓越獎、傑出獎等12項獎項。

金質獎2名,分別由亞洲大學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學生作品《漬嘖》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學生作品《滿登登》獲金質獎殊榮,獨得獎座1只及獎金10萬元。

卓越獎5名,分別由臺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學生作品《好種薑疊疊樂》、好客在一起工作坊《好客慢食光鱒魚餐墊 Hakkafish》、沃齊通國際有限公司1多點手錶品牌《原木錶─客家四炒》、黃齡儀作品《兜是寶貝》以及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師生與龍興設計一同創作的作品《藍衫削筆器》奪得,獲得獎座1只及獎金3萬元。

傑出獎5名,分別由樹德龍興《梆胡的泡茶器》、菲兒麗貝創布工作坊《幸運擲筊包》、傑作陶藝有限公司《來去新北市天燈茶具系列》、新妍舍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老頭擺客家屋─手機架》、良心本舖《客家花布禮盒提袋》奪得,獲得獎座1只及獎金1萬元。

 

此外,人生逆轉勝演講,跨界王黃子佼的成功,是用無數失敗寫成的,他的口碑,來自對完美的偏執,這段漫長的學習之路,因為初心,讓他一路堅持,始終如一。

京劇大師朱陸豪,一路秉持的做事態度,得過全球文化藝術薪傳獎、有著台灣國寶猴之美名、跨足臺灣京劇、歌仔戲、影視演員,人生的轉折非常多,不一樣的真功夫,在戲曲裡的人生百態,而現實中也同樣精彩。

前江翠國小校長吳昌期,35歲就當上校長,曾經是新北市最年輕考上校長的人,從事教育工作近30年,卻因5年多前罹患帕金森氏症,讓他也意外也成了最早退休的校長,即使坐著輪椅也堅守崗位,鋼鐵般的意志,這就是客家的硬頸精神。

八仙鬥士黃博煒曾說「我不侷限於失去了什麼,而是剩下什麼,我還能做什麼?路是人走出來的,方法是人想出來的,無論如何都沒有放棄的理由。」遇到挫折也不輕易放棄,路是人走出來的,客家名廚邱寶郎,料理真的是不分國籍,味道對了,交流就多了,整場內容豐富而精彩。

主辦單位提供給連續兩天全程參加者,還可以獲得限量好禮。

會後邀請您一起再次來聆聽兩天各場次精彩的演講,歡迎上新北市客家局FB線看直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29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72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51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51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37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597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1,969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590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076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37
推:
34
回應:
0

2018新北市HAKKA世代對話,海內外客家名人匯集,客家文創商品頒獎,後生晚輩,創意無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