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長輩一日大學體驗營 阿公阿嬤穿學士服拍畢業照

文字-A A +A

在早期社會,有很多長輩學習資源匱乏,因此讀書機會鮮少,為了讓長輩體會大學生活,彰化建國科技大學今(26)日舉辦第一梯次「一日大學~長輩體驗營」活動,讓阿公阿嬤體驗一日大學生活,快樂當大學生,學校除了安排長輩們動手做雷射雕刻、3D列印課程、飲料調製、咖啡品嚐,及參觀自動化工程系教學成果等,現場有學生自治會、愛心慈幼社、觀光系學等三十多位學生社團志工陪阿公阿嬤們上課,活動結束,學校還讓長輩穿學士服拍照,頒發一日大學生證書,離去時這群忙於含飴弄孫的長輩們有點依依不捨,口中還念念有詞地表示,原來讀大學這麼有趣。

四十位來自彰化縣溪湖鎮西勢里的阿公阿嬤,上午搭乘遊覽車抵達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參加「一日大學~長輩體驗營」活動,受到師生們熱烈歡迎,學校特地邀請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的老師指導長輩們做雷射雕刻,3D列印等課程,學生自治會、愛心慈幼社志工還在旁當助教,協助阿公阿嬤們動手組合雷雕小綿羊,很多阿公阿嬤們一面做一面笑著說,他的孫子以前也拿回來一隻,他以為很貴,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組合起來。

隨後,學校安排長輩們參觀建國科大美麗校園、藝術走廊,一位長輩說,這裡很像她去年到歐洲旅遊時欣賞到的景觀,接著長輩們參加觀光系為他們準備的飲料調製及咖啡品嚐課程,長輩們不但可以一面參加老師的飲調教學,一面品嚐自己動手泡的咖啡。

彰化縣溪湖鎮西勢里蔡福助里長表示,雖然重陽節剛過,建國科大安排這項敬老活動顯得更加有意義,也讓長輩們留下美好的回憶。82歲的林靜阿嬤與82歲的楊金水阿公這對恩愛夫婦表示,很高興來這當一日大學生,覺得很新鮮,且校園很寬闊又清幽,但由於年事已高,只能藉此活動體驗大學生活,也當作來這裡旅遊。

彰化縣溪湖鎮西勢里蔡福助里長(右一)

82歲的林靜阿嬤與82歲的楊金水阿公

建國科大學務長甯慧如表示,因為有些長輩小時候資源沒有很多,學習的機會自然就減少了,國小畢業之後就踏進社會工作貼補家計,為了讓他們體會大學生活學校特地舉辦這項活動,建國科大準備了各式各樣的大學課程以及為他們舉辦畢業典禮,讓他們能夠度過開心的大學一日遊。由於報名的阿公阿媽非常踴躍,只好分三個梯次舉行,第一梯次於10月26日展開,另外分別在11月2日、7日還有兩梯次。〔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長輩一日大學體驗營 阿公阿嬤穿學士服拍畢業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