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成立彰化推動辦公室 與在地共創綠能風光大縣

文字-A A +A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P/S,CIP)彰化推動辦公室26日正式成立,更是第一家在彰化登記公司行號的離岸風電開發商,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成立典禮,見證CIP在彰化落實推動離岸風電的重要里程碑。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右三)、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中)、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三)出席CIP彰化辦公室成立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P/S,CIP)是一間專注於能源基礎建設的基金管理公司,包含離岸風力、陸域風力、太陽能、生質能、廢棄物能源、以及輸配等能源資產。CIP及其計劃目前在哥本哈根、美國、英國、德國及台灣都設有辦公室。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綠能的成果慢慢顯現,也都成為事實,CIP是第一家在彰化登記公司行號的離岸風電開發商,也在彰化成立辦公室,將來還會陸陸續續有外商配合彰化縣政府的要求來彰化縣登記公司行號,來彰化縣繳稅,CIP昨天也向彰化縣府繳了1600萬印花稅,縣府推動學童免費綠能午餐將持續進行,讓小朋友因縣府持續開發離岸風力所賺到的稅金可以吃到免費綠能午餐。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未來在綠能開發過程中會有20至40億的地方稅印花稅,營運送電時也會有75億左右的營業稅,離岸風電是未來新能源的一個趨勢,是永續乾淨的能源,也是彰化縣的榮耀,希能能和CIP一起打造彰化成為綠能首都風光大縣。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CIP與縣府簽訂合作備忘錄,並與在地產業合作,把彰化漁港當作未來整修的運維港,在人才培育方面也跟建國科技大學合作,所以CIP是一個真正到台灣來,而且落地生根的企業,不但在台灣經營而且投資台灣來培養離岸風電的發展。未來,不只有豎立風機,在運轉維護方面,並以彰化港作為運轉維護的基地,這個運轉維護的基地會有20年以上,所以風電產業可以在台灣生根、在彰化生根,而且是長期的。

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表示,這次對CIP而言,是非常特別且重要的一天,在兩年前CIP台灣區董事長與整個CIP團隊的創辦人來到彰化,坐直昇機鳥瞰英國的運維港,之後在去年9月,CIP與縣府簽署合作備忘錄,並且一路持續深根彰化、投資彰化,在今年7月,帶了6位建國科技大學的老師,為他們打造在丹麥兩個禮拜維護運轉的實習課程,此外,CIP也很積極與縣府推動維護運轉的碼頭。這次CIP在彰化成立了彰化推動辦公室。

侯奕愷指出,現在彰化推動辦公室讓CIP跟在地鄉親居民有更深的連結,CIP已在芳苑、伸港、鹿港等地陸續舉辦10場地方說明會,有了彰化推動辦公室的成立,CIP可以跟縣府與地方有更緊密且第一時間接觸與合作,下一個大的開發重點是維護運轉碼頭,CIP也會與縣府一起努力,彰化維護運轉碼頭是彰化接下來很大的商機,所以一旦碼頭的投資與建置能夠如期完成,不僅CIP,相對地中鋼、台電等的維護運轉也都會在彰化。

日前CIP成立「近岸永續發展基金」,將於未來7年內投入至少2.5億元專款基金,用於彰化的生態環境監測、鯨豚救援、與在地人文宗廟活動等。且CIP與本土廠商世紀集團稍早完成新台幣165億元之水下基礎合約簽署所衍生的印花稅1600萬元,也已在25日送達縣府,挹注彰化稅收,回饋縣民。CIP規劃今年底率先在芳苑鄉動土第一座丹麥兒童遊樂兼健身設施,未來也會在五鄉鎮各建設一座丹麥式兒童遊樂設施,除活絡地方外,也期待給小孩良好的遊戲空間。〔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CIP成立彰化推動辦公室 與在地共創綠能風光大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