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教育界領導拙劣人士?看看基層教育界對這位領導的批判聲音,當心!!!!!當心!!!!! 當心!!!!!

文字-A A +A

 

這是教育界領導拙劣人士?看看基層教育界對這位領導的批判聲音,當心!!!!!當心!!!!! 當心!!!!!

 

前「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翁慶才校長】

現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  理事長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國小 校長

教育作法與執行力爭議性多的理事長兼校長級大人物

【領導再次拙劣?】前「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翁慶才校長】的學校家長會組織章程增訂委員會費認捐基數遭踢爆!

●文:李賢能(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

10月18日據新聞報導,媒體接獲投訴,高雄市某國小家長會於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時,在組織章程中增訂了家長會委員會費認捐基數,分別是會長25萬元、副會長10萬元、常務委員5萬元、委員2萬元、顧問1萬5000元,引起家長質疑,為什麼用金錢來決定誰可以當家長會委員,甚至拍桌怒罵,氣氛火爆。

而當我們知道了是哪所學校之後,只能說,不怎麼意外!

因為這所學校的校長,就是曾經得過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的前「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翁慶才校長】。

【翁慶才校長】去年就曾因親自督軍直接介入家長會的選舉運作,但操作手法太過粗糙、運作痕跡過於明顯,引發其中一方不滿,導致家長會雙方分別向教育局、高雄市政府1999以及國稅局不斷檢舉投訴,雙方還發出律師函互控。(請參閱1060928牛奶瓶報報:【領導拙劣】「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翁慶才校長】介入家長會選舉運作,引發校內家長會惡鬥,雙方發出律師函互控! http://www.keu.org.tw/keu/milkpaperView.aspx?id=16244

沒想到才事隔一年,竟然又爆發出想直接在家長會的組織章程中增訂家長會委員會費認捐基數的新聞,引發輿論熱議。

其實這種明訂家長會擔任職務捐款有「行情價」的新聞,歷來層出不窮:

●1051001三立新聞網:孩子享優先權!學校不成文秘辛 想當家長會長先捐20萬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401

●1061027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家長會長誰能當? 「價目表」曝光有玄機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027/1230025/

●1061110聯合晚報:家長會長捐錢決定人選 明星高中要百萬!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2810186

這些發生過的新聞都歷歷在目,以【翁慶才校長】這麼資深,且還擔任過「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難道都不曾耳聞?

此外,高雄市教育局訂定的〈高雄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家長會設置自治條例〉第二十八條也訂定得很清楚:「學校不得要求家長以提供學校捐款或其他利益,作為本自治條例所定各項選舉之交換利益條件。」難道【翁慶才校長】也都置若罔聞?

得過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且擔任過「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的【翁慶才校長】,理應作為教育界的表率,怎麼會帶頭亂搞呢?

【翁慶才校長】不但無能處理疑似不適任教師,現在連所在學校的家長會都能連續兩年惹出爭議,這樣的作為真的稱得上「領導卓越」嗎?教育部要不要考慮追回【翁慶才校長】的「校長領導卓越獎」,或許改頒「校長領導拙劣獎」還比較名符其實?

轉貼相關報導:

●●●1071018聯合報即時報導:家長會長「行情價」25萬?組織章程增訂認捐金額惹議●●●
===============================================================

1071018聯合報即時報導:家長會長「行情價」25萬?組織章程增訂認捐金額惹議
2018-10-18 20:16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國小家長會長「行情價」要25萬元?民眾投訴指高雄市一所國小家長會9月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時,在組織章程增訂家長會委員應認捐金額,引發熱議,認為不應強制。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校方家長會不得以捐款作為委員選舉交換利益條件,或強迫委員捐款,這樣違反「高雄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家長會設置自治條例」。

這所都會區國小的家長會於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時,在家長會的組織章程中增訂了家長會委員會費認捐基數,分別是會長25萬元、副會長10萬元、常務委員5萬元、委員2萬元、顧問1萬5000元。由於學校家長會員捐款,一般都是自由樂捐,像這樣「白紙黑字」寫出行情的還是頭一遭,引起部分家長會員議論。

這所國小的李姓家長會長解釋,會員都是熱心校務的家長,家長會去年也募得200多萬經費,所以並不是因為募不到經費而增訂會費認捐基數,而是會務運作碰到一些障礙,想藉此讓會務推動順利。其實這項決定在現場也得到超過八成的家長委員同意。

高雄市教育局國小科長 劉靜文表示,依「高雄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家長會設置自治條例」第28條規定,學校不得要求家長以提供學校捐款或其他利益,作為家長會各項選舉的交換利益條件。國小家長會此舉會違反自治條例,已要求這所國小家長會要在10月19日國小家長會組織章程、會議與決預算送教育局審查截止日前,自行改正完畢。

家長會委員反映,參加家長會原本就是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捐助家長會員也是看能力所及。不過也有家長會員說,其實要當家長會委員,心裡都會有要捐錢的準備,「行情價」是有差不多的底,但「白紙黑字寫出來」,還是不宜。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3429716

●●●1071018華視新聞:國小遭踢爆 加入家長會口袋得要深?●●●
=======================================================

1071018華視新聞:國小遭踢爆 加入家長會口袋得要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口袋要夠深,才能當家長會委員嗎?高雄有一位媽媽投訴,小孩就讀的國小竟然明定家長會委員要入會,需要認捐一定的捐款額度才行,像是家長會長就要捐25萬元,副會長要捐10萬元等等,有不少家長不認同,當場拍桌怒罵,教育局表示,學校此舉已經違反家長會長自治條例,要求改正檢討。

要有錢,口袋要夠深,才能當家長會委員嗎?高雄有一位媽媽投訴,小孩就讀的國小竟然明定家長會委員要入會,需要認捐一定的捐款額度才行,像是家長會長就要捐25萬元,副會長要捐10萬元等等,有不少家長不認同,就在家長會代表大會裡,當場拍桌怒罵。教育局表示,學校此舉已經違反「家長會長自治條例」,要求改正檢討。

代表大會進行到一半,有家長拍桌怒罵,質疑為什麼用金錢來決定誰可以當家長會委員,這樣合理嗎?氣氛火爆,校長和校方人員都好尷尬,有媽媽投訴,小孩就讀高雄市一所國小,校方卻明定要當家長會的委員就要捐錢,收取金額還分門檻,這樣的規定,不少家長很不認同。

教育局表示,學校此舉就是違法,校方坦承疏失,已經改正,其實家長會組成的用意是當學校的奧援,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但健全的家長會運作,不該有金錢對價關係,才能發揮真正的功能。

https://news.cts.com.tw/cts/campus/201810/201810181940266.html
───────────────────────────────────
發信人:鄭穎聰 電子郵件:qtrwtr@gmail.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這是教育界領導拙劣人士?看看基層教育界對這位領導的批判聲音,當心!!!!!當心!!!!! 當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