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水里數位機會中心推動偏鄉數位教育成果斐然

文字-A A +A

十餘年來,教育部投入了許多資源進行偏鄉數位落差的彌平,其中一個重點工作就是在各偏鄉設立並委託經營管理的數位機會中心。

南投的許多鄕鎮均屬教育部偏鄉的定義,在一個偏鄉一個數位中心的原則下,許多社區發展協會老人關懷組織或學校圖書館等單位成功取得教育部的經營委託。每年度的評鑑訪視,委員們除了審閱各數位中心的業務績效,同時也是提供各數位中心展示年度成果及規劃新年度計劃的機會。

設立於水里國小的水里數位機會中心,在水里國小校方的大力支持下,今年除了一般的數位課程外,更申請了行動近用計劃,購置了數部3D列印機,空拍機及環景攝影等設備,以期能透過課程將新科技的成果推廣進入水里鄉民的生活。尤其今年雖是水里數位機會中心加入近用計劃的第一年,但在暑假的水里鄉玩水節期間,數位中心的學員們在指導老師及助教們的陪同下,進行了空拍機拍攝實作,小心操控著空拍機同時要觀察取景,在忙亂中學員們也成功的踏出了使用空拍機的第一步。

行動支付,熱轉印,空拍機,數位影音製作,環景攝影,3D列印等課程中,學員們不但接受了新知識,也在數位中心裡驗證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生活態度,更在評鑑訪視期間呈現了堅定踏出彌平數位落差腳步的斐然成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15

迷你熊

加入時間: 2018.10.15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107年度水里數位機會中心推動偏鄉數位教育成果斐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