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林名模挺進南投信義鄉 陪伴、傾聽、安撫百位家扶災童心靈

文字-A A +A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災區人民生命、財產、生活受到極大威脅與損失。家扶基金會從災況發生至今,受災家庭1000多戶,2200多名兒童少年家竟在度陷入困境,另外仍有51戶、84個扶助孩子失聯,更有許多經濟陷入困境的兒童家庭,景況讓人憂心。伊林模特兒配合家扶重建的腳步,在824日挺進南投災區,由姚采穎、黃志瑋等15位名模駕著書香列車,不畏烈日前進信義鄉,關心、陪伴災童,並傾聽、安撫孩子們小小的心靈。


 

          南投家扶有32戶扶助家庭生活遭受水災影響,然而他們面對生活的認命天性與堅毅精神、不放棄的生命態度,家人在此刻聚在一起,對他們來說是最幸福的事。伊林名模們此趟南投災區探訪,不畏路程遙遠,也要把他們精心準備的午餐送達每一位災民手中,與災民零距離的吃著愛心便當話家常。名模大哥哥大姐姐還化身課輔老師與近百位家扶孩子說故事、哼歌曲,更精心設計團康遊戲分組競賽15位名模知道孩子們下周陸續要開學了,特別準備了每位孩子一份「安學包」,裝滿他們的祝福,希望能撫慰災民與孩子們恐懼的心情,也讓即將開學的孩子們及早揮去災變的陰霾,帶著安學包的祝福,勇敢的走向未來。

     

「颱風來時,淹水把家具都用壞了,阿公跟志工哥哥們已經把家裡環境打掃好了,颱風真的好恐怖喔!」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小銘,向志瑋哥哥訴說颱風時的景況。將升小四的阿佑,對著采穎姐姐一邊說著一邊比手劃腳「那時候家裡一樓淹水了,爸爸喊著我們要全家人趕緊跑上樓,水一直漲起來,當時我好怕,但是我不敢說出來…..」,阿佑訴說著家裡淹水的恐懼,第一次他願意分享出當時害怕的心情,然而年幼的他殊不知這此的水災,也讓家裡農產全數損失,原靠著爸爸種植敏豆維生,現在家庭經濟將再度面臨極大的考驗。扶助的孩子們描述水災發生時的景象,驚恐的神情讓人憐惜,名模們傾聽著孩子們訴說著水災發生當時的恐怖....不禁一陣鼻酸,敞開雙臂擁抱孩子,安慰這小小的心靈。他們憐惜孩子們小小年紀就要面對天災的威脅,但也肯定自己這趟前來陪伴災童的意義,更堅定的告訴自己要為孩子再多做一些事。

     目前南投家扶陸續接獲當地受災兒童家庭提出扶助申請,其中一個單親的父親自行撫養三子女及年邁祖母,以務農支撐一家,但因著水災土石流入侵造成家具家電全毀,農產全數泡湯,用水至今仍未恢復,案父只能向外求援,家扶於第一時間提供急難救助並辦理孩子扶助申請,讓案父減輕生活的負擔。然而莫拉克颱風造成嚴重災情,最新傷亡數字統計有163死、503失蹤、45傷,我們知道尚有許多災變家庭需要救援,家扶基金會呼籲受災民眾:若家中有未滿18歲兒童少年且經濟困難者,請就近跟家扶中心提出申請,家扶專線0800-078585,家扶將不錯過任何需要被扶弱勢兒童與家庭,希望所有的災童都能夠走出悲傷,重建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h3

算了吧
還有人睡著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伊林名模挺進南投信義鄉 陪伴、傾聽、安撫百位家扶災童心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