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菜英文: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強

文字-A A +A

「如果:弱勢的孩子能夠在語文能力加強,未來在社會竟爭能力上也比較有機會,能夠早日脫貧……」新北家扶的扶幼委員經常放在心裡的一件事,就這樣一路默默捐獻英文課輔班七年…

地球村的世代英文儼然是國際上最具經爭優勢的語言,能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不僅能為自己加分,更能提升就業的競爭力。為了讓經濟弱勢學童除了在學校學習外,更能進一步獲得英文會話學習的機會,新北市家扶自100年起開辦周末英文班,嘉惠超過5,000人次的國中小學童,今29日下午舉辦「英語班成果分享會」,由20名國中小學童帶來改編版奇異恩典,以流利的英文問候,展現出學習豐碩的成果,現場除了英文班發起人的李秀娟、蔡阿省、林佩穎委員外,長期贊助的山櫻扶輪社周秋雲社長更偕同12位社友一同參與,為在困境中仍不放棄學習的孩子們加油打氣,共同呼籲大家一起幫幫助弱勢兒少提升職場競爭力。

升上國一的小華來自單親家庭,母親一人獨自扶養三名子女,辛勤工作後的薪資,再繳完房租以及學雜費後所剩無幾,更遑論讓小華有機會去補習。小華的社工在知道小華的期待後,便協助媒合周末英文班,讓小華有額外學習的機會,透過生動活潑的美語課程,結合益智遊戲,讓小華能快樂學習,精進英文會話與單字能力。而家扶周末英文班之所以能長期開班授課,幕後推手全得歸功於新北家扶扶幼委員李秀娟醫師,因有感英文能力的重要性,更心疼經濟弱勢的孩子苦無額外學習的機會,故主動提議在中心開辦課程,長期主動捐款支持教育投資,讓受扶助的孩子從小扎根打好英文基礎,此外,更號召好友們共同支持英文班的各項經費,讓中心能無後顧之憂的舉辦課程,一開辦就是七個年頭,截至目前為止已舉辦251堂課程,超過5,000人次的國中小學童受惠。

「I will spread your love.」是孩子們改編奇異恩典歌詞中最經典的一句話,他們利用歌曲道盡心中的感謝之意,在學習之虞,更期待自己能將叔叔阿姨們給的愛散播出去。因此在得知今日適逢周秋雲社長的生日,孩子們特地安排了慶生的橋段,讓周社長受寵若驚,大嘆:「這是人生他55個年頭所過最感人的一次生日了。」.憶起自小須步行一個小時到校學習,更能體會學習這條路的艱辛,因此鼓勵孩子即便遇到困難也不要害怕,努力堅持下去。活動中山櫻扶輪社創會會長王汝月女士更表示,從前不認識家扶,今天機緣巧合看到家扶一步一腳印在台灣的努力,一個民間單位能如此深感佩服,看到家扶的孩子心中感觸特別深,下屆會長徐淑珍女士,更用簡而有力的口號陪孩子一起吶喊:「我是最棒的」,「我一定可以」。

(山櫻扶輪社創會會長王汝月女士現場分享自己求學的歷程,並勉勵孩子努力堅持。)

(孩子們開心演唱奇異恩典答謝叔叔阿姨的關愛。)

 

新北市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英文是現今國際上通用的語言,連在職的我們都不斷的去學習,更何況是未來的主人翁孩子們,但我們看見弱勢家庭為著三餐整日奔忙,孩子的學習常無餘力關注缺乏競爭力,非常感謝李秀娟、林佩穎、蔡阿省三位委員獨具慧眼,以長遠教育投資的理念捐獻孩子學習機會,讓弱勢孩子能在起跑點上與一般的孩子公平競爭,更號召新北市家扶扶幼委員會及山櫻扶輪社周秋雲社長暨全體社員到場勉勵一起參與共同捐贈持續加持,讓孩子在英文學習之路上不間斷,告別「菜英文」更有能力及信心開拓自己的人生!

(山櫻扶輪社與英文班孩子們開心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告別菜英文: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