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樂音散發濃濃鄉土情

文字-A A +A

台南報導/後壁「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躋身全國十大戶外特色音樂會,是台南中秋佳節最大的藝文盛事,昨(22)日晚間7時由後壁國中鼓隊為音樂會揭開序幕。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賴清德及代理市長李孟諺等多位貴賓到場,乘著秋涼晚風一起來賞月、賞樂,在悠揚的本土樂曲中體會臺灣濃濃人情味。

李市長出席2018黃家古厝音樂會致詞 (圖/記者翻攝)

「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除固定班底-新韻合唱團外,古典音樂特邀小提琴獨奏黃姿穎、客語歌謠金曲歌王謝宇威老師、原住民歌謠禮聘南國山林天籟戴曉君、臺語歌謠則有臺語天后曾心梅與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合作壓軸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會中還邀請日本女高音森敬惠女士搭配太鼓,深情詮釋國人耳熟能詳的歌謠,象徵著古厝音樂會從臺灣出發、接軌國際,迎向下一個20年。

新韻合唱團表演 (圖/記者翻攝)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黃家古厝音樂會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場盛會,它代表疼惜台灣、珍惜台灣的人情味,黃崑虎國策顧問及家族能把南台灣最珍貴、最完整的閩南建築捐出,做為全台灣人的文化資產,實在不簡單;除此之外,更難能可貴的是每年舉辦古厝音樂會來與鄉親分享對鄉土的深厚情感,本次音樂會不僅邀請日本聲樂家及近50位日本貴賓與會,所呈現的台灣多元族群文化元素和語言,是連結國際文化交流,連結台灣的鄉土風情,值得大家共襄盛舉。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表示,雖然到中央擔任行政院長,但無論身在哪裡,心都與臺南同在;黃家古厝音樂會可說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戶外音樂會,連續9年不缺席的原因,是音樂會的內涵深深流露出對台灣的心和感情,更表達出理念相同、理想相當的意識,特別在台灣面對困難與國際情勢複雜的時候,更能凝聚團結的力量,來因應台灣的需求及世界的變化,也祝福晚會圓滿成功。

賴院長出席2018黃家古厝音樂會致詞  (圖/記者翻攝)

黃國策顧問表示,古厝音樂會能成為臺灣人的音樂會,要特別感謝許文龍先生、歷任縣市首長、張兆榮醫師、羅維先生等人的長期支持,過去20年來每個中秋月夜,大家一步ㄧ腳印,從音樂會中發現臺灣的精神、聽見土地的共鳴,所有人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般的一起聆聽音樂,一起堅持愛臺灣的理念,不僅熱愛土地、擁抱土地,也希望每年的中秋節,黃家古厝仍能繼續飄揚著美妙的樂音,與到訪海內外朋友分享。

 

文化局表示,黃家古厝興建於1923年,是閩南五合院建築,國策顧問黃崑虎正是古厝的主人。多年來黃顧問提供具有文資身分的自宅,舉辦音樂會以饗鄉親,讓古厝音樂會躋身為全國最受矚目的節慶音樂會,除了在地民眾外,也吸引國內外愛樂者的熱情參與,參加人數從首年的6、700人,增加近2,000人,演出陣容充份展現臺灣兼容並蓄的族群特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樂音散發濃濃鄉土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