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旗袍文化隊伍成軍

文字-A A +A

台南永康報導/由一群住在南台灣的大陸配偶自發成立一支「鳳之韻旗袍文化隊」於9月16日舉行成立大會。這支隊伍的總召集人韋三元表示,她嫁來台灣18年,從不適應到現在的完全融入台灣社會生活。隊中陸配都有自己的故事,儘管大家在某些方面或全方面非常優秀,卻少有一個文化平台讓她們勇敢秀出自己,經老師的指導下認真練習,不僅學習走秀,美姿禮儀提升自信,而旗袍也是東方女性服裝之美的代表。

鳳之韻旗袍文化隊成立(照片:韋三元提供)

總召集人韋三元表示,張愛玲就曾說過每個女人都應該有一件屬於自己的旗袍,為了培訓這些姐妹,特地邀請了同樣來自於大陸河南的著名舞蹈,台灣龍之舞藝術團總監張楠老師擔任指導。參與成立大會貴賓星際美食家挑大師廖盛芳現場送出一首詩慶賀贈圖「大江南北頭一回,美若天仙彩雲飛,漂洋過海鳳之韻,佳麗群聚旗袍會。」。

挑大師廖盛芳贈圖(照片:韋三元提供)

總召集人韋三元指出,「鳳之韻旗袍文化隊」今年6月開始召集一群志同道合的姐妹60餘位共同組成並接受訓練,未來初期計劃以義演、公演為主,待團隊專業化後也可以接受婚宴等商業演出。

旗袍隊表演(照片:韋三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灣旗袍文化隊伍成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