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房租貴死人 學生租不起

嵌入:
文字-A A +A

離學校越遠  品質越好  租金越低

中國文化大學位於台北市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所以不能再興建房屋,房東看準學生會搶租學校附近的房子,即使環境差、生活品質低劣,租金卻提越高,這是一個供需的問題,學生不願意租這樣的房子,房東就必須改善這樣的情況,也沒辦法把價錢提這麼高。

文化大學提供的宿舍床位有3848張,扣掉保留床位(僑生、體保、低收入戶等學生),實際可以抽的床位很少,宿舍一學期只要1萬塊比起校外租屋一學期要3、4萬比起來要便宜許多,學生可能經濟狀況不好、想減輕家裡負擔等因素,大家都想抽學校宿舍之下,更是不容易。
學校調查發現,近幾年來因少子化的關係,校外房屋越來越多空房未租出去,且抽宿舍的機會也越高。

管理文化大學學生的宋教官說,學校附近的房子一層樓被隔了很多間,地下室的房間潮濕、密不通風,生活品質低劣,學生住在這樣的環境很容易生病,由其巷弄狹窄,又停放很多機車,若失了火,消防車進不來,後果不堪設想。

宋教官呼籲學生,不要一昧的相信學校附近的房子好,並非如此,離校園遠一點的地方租屋,或者在山下和同學和租,生活品質越好、租金越低,並鼓勵學生步行20分鐘到校的房屋最適合,讓學生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草莓的姐

加油…越來越厲害囉!!!

4

加入時間: 2009.08.03

小草莓

加入時間: 2009.08.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6

地攤販的苦 誰人知

2009-08-26
瀏覽:
1,769
推:
2
回應:
0
1:17

校園霸凌 天天都在上演

2009-08-14
瀏覽:
2,140
推:
3
回應:
0

陽明山房租貴死人 學生租不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