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培計畫-未來之領袖培訓營

文字-A A +A

嘉義市社區大學「雷震子公民新聞研究社」
公民記者/ 陳佩芬 報導

民國91年試辦,92年正式開辦的行政院青輔會「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今年特委託中國生產力中心分別在北、中、南三區,以領導知能、性別意識啟蒙、國際及公共事務參與為三大主軸辦理,希望能透過專業的研習和業界優秀領導者的經驗分享與互動,帶領大專女學生們,認識現今女性在社會的角色並思索、探討未來發展的方向,以具前瞻、國際性的視野,自我內化並提升能力,進而將觸角延伸至國際公共事務及議題上。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第二處科員劉怡欣表示:這個社會一直都以男為貴,直到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成立,積極推廣兩性平權,強調女生跟男生是一樣具有競爭力,而且能夠達到工作上的平等,也就是女性也有和男性相同的能力,可以做到相同的職位。


中國生產力中心女培專案計畫負責人張嘉耀表示︰領導力是就業力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不管在個人生活、生涯規劃上都是需要被重視及訓練的。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是以性別意識的觀點建構性別敏感度、瞭解女性領導優勢並增進領導能力為出發點,經由「體驗學習」進行生涯探索,透過多方面的國際經驗分享,打開女大專、大學生的視野,瞭解多重生涯選擇的機會,藉由宏觀視野與多元角色的啟發,倡導、增進並提升大專院校女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和領導知能,建立支援網路,培植未來具有潛力的女性領導者,更進一步強化女性青年學子,往後進入社會就職的各項就業能力,對於本土及國際社會,能夠有更多的參與及貢獻。 

就讀高雄餐飲學院行銷會展系二年級的劉凱芬說:參加今年南區的培訓,最主要是提升自己的能力,認識更多不同的人、事、物,想藉由這個營隊,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視野。 

正修科技大學企管系四年級的江婉萓說:最初參加女培,是想從活動中學到更多領導技巧,這四天三夜的課程,內容相當豐富,讓我受益良多,這是在一般大學生的社團中,學不到的。希望將所有的學習帶回去,傳授給學弟妹、夥伴及社團,這樣不僅可以使自己更加精進,看到學弟妹的成長,自己也會感到無限光榮。

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四年級的曾彥榕說:之前有參加營隊的活動,當過領導者的角色,覺得自己在領導方面,有些不足還需要加強,很幸運能夠脫穎出,參加今年度的培訓營,這次活動令我印象最深且感動的是,「業師體驗」的小組,在成果討論時,有些人沒有進入狀況,導致意見紛歧,但是因為大家的心都放在同一個地方,一起努力,讓沒有進入狀況的人,可以被我們共同努力,所展現的成果感動。


張嘉耀表示︰許多歷界女培學員均表現優秀,例如96的張婉慈同學去年獲得「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95年的陳筱蓉同學則在去年獲得「教育部97年度服務學習績優學生獎」,目前擔任青年國事會議代表的也有5~10位,有更多的則是在學校的社團,在社會的非營利組織及默默的付出及貢獻一己之力,顯示青輔會舉辦這樣的活動,已足見成效,對國家及社會產生了潛移默化的效果。

此次帶領中、南兩區,就讀逢甲大學商學進修學系的小隊輔導員林鈺榛說:女培是我第一個在大學生涯裡參加的營隊,而這個營隊也改變了我的大學人生,在營隊裡不僅和來自各學校的同學學習到我從未有過的社團經驗外,在豐富的課程以及超優秀老師所分享個人經驗下,讓那陣子低潮的我找到了值得努力的新方向,找回了消失的自信心,充飽電而眼神發亮的我,重新開始一段全新且精采的大學生活,每個工作人員和輔導員都很親和好相處,能和他們一起共事真的很榮幸,雖然不是舊有且有經驗的工作團隊,但是一起在同個起跑點裡學習、一起成長真的很難得且幸運,只不過可辛苦了嘉耀大哥和另一個當過兩次輔導員的宜珊,有他們兩個充滿經驗的老手帶領下,真的度過很多的難關,也因為有宜珊的教導和提醒,我們其他的隊輔,才能很快速的上手。


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三年級的李侑潔說:過去我參加不少研習營的活動,例如兩岸青年精英與民主的研習營,是屬於學術性和專業性的活動,從此次的女培營中,我學到了女性領導團隊合作以及危機處理等相關的知識,這些都是身為幹部相當實用的知能,也認識了不少朋友。此次與我共生死的第五組所有學員,不論是在上課、參與問題的討論上,或者是最後一天的成果展現,都非常用心的投入、積極的提供想法,將團隊合作發揮的淋漓盡致,沒有那一種在旁邊納涼的人,讓我非常的感動,能夠成為其中的一份子,真是太棒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陳市長......

哈囉
很開心認識大家
也非常感謝便便貓用心的幫此次培訓營作紀錄
謝謝拉

便便貓

陳"舉"不起來市長:好久不見,我想~你一定在想我啦!!
見到留言,就想起"女培營"相處的時光,那股團隊凝聚力強到真的很嚇人,很高興也很幸運能認識妳,祝你未來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_^
~一定要記得我ㄜ~

美憓

我來看你的文囉~
南區真是令人難忘的一次

便便貓

真的令人難忘~真的~
可惜的是,所收集的資料遺失了,導致最後面那兩天,並沒什麼影像留存,後來我想通了~凡走過必留下足跡~SO
**將最美好的回憶**永遠珍藏在心裡面**也挺不錯的。

小妹

女培真的很棒
我也在培訓過後~
首次教授給其他社團需要的學妹們
希望他們都是未來優秀的領導者
我也要更精進才行
最後~
便便貓記者~辛苦了!!

便便貓

感謝小妹的鼓勵,因為有你們的幫忙,這篇報導才得以呈現出來,謝謝你們。**期待大夥能夠朝著自己的目標,向前邁進**

濡哥

恭喜妳成為「女性領袖」~~

便便貓

不敢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還須向您.映玲總團長.杰哥.美月.主秘姐姐......等,多多學習及磨練,帶領團隊的技巧。

2

加入時間: 2009.04.09

便便貓

加入時間: 2009.04.09
94則報導
35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衛促會計畫暖心 黎顏桂英回「味」當年

2020-05-20
瀏覽:
2,718
推:
48
回應:
0

守護身心障礙職訓計畫 嘉縣六腳鄉文創專班結訓

2018-08-03
瀏覽:
3,494
推:
3
回應:
0

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2017-09-08
瀏覽:
5,617
推:
83
回應:
0

吳鳳造型色彩融入品德 和興學童彩色一夏

2016-07-17
瀏覽:
3,306
推:
104
回應:
0

中正勞工系志願服務行動 從月桃故事館開始

2016-06-07
瀏覽:
3,484
推:
6
回應:
0

吳鳳造型系冷冬送暖 溫暖和興棒球隊球員

2016-02-15
瀏覽:
4,033
推:
86
回應:
0

李珈瑄學以致用拿下康是美時妝大賞第二名

2015-11-19
瀏覽:
3,236
推:
100
回應:
0

女培計畫-未來之領袖培訓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