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新住民慶中秋 DIY動手做月餅

文字-A A +A

中秋節將至,彰化縣政府今(16)日下午邀請來自中國、越南、印尼、柬埔寨、泰國、菲律賓等各國來台的新住民朋友們,在彰化縣體育館舉辦「柚見中秋圓、秋意傳餅情-世界月餅總匯活動」,以慶祝中秋團圓氛圍為活動主題,辦理有趣的世界月餅總匯活動,彰化縣內各社區團體也前來共襄盛舉,一同提前歡度中秋節。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華人社會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因為中秋節代表全家大團圓,所以在這一天有吃月餅、賞月、吃柚子的習慣,這次活動也希望大家能用心製作月餅,提前感受中秋氣氛。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雖然新住民的朋友們離開了故鄉,來到台灣生活,為了讓離開故鄉的新住民朋友們也能一起共渡佳節,這次大家齊聚彰化,一起來做月餅、享用月餅,雖然每個國家的月餅都有不同的特色,口味也不盡相同,但大家在這裡都是一家人,和樂融融,他也提前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彰化縣政府對於新住民朋友們的生活、就學、就業以及社會福利等議題非常重視,特別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讓新住民領域學者與民間團體代表參與,提供彰化縣建構更完善的新住民照顧服務。

彰化縣新住民人口為全台六都之外,新住民人口最多的第七大縣,魏縣長特於105年成立婦女及新住民福利科,提供新住民服務的專責單位,並成立1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6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運用專業社工人力,服務2萬2千多位的新住民,以落實照顧新住民及家庭的福利政策。

活動中邀請來自越南的陳凰莊、張寶月及印尼的譚艷薇3位老師,教導參與民眾DIY各具特色且不同於台灣的月餅糕點,展現彰化在地文化與多國籍特色的各種文化交流,更以傳遞「愛無國界」、「分享、交流文化」為活動主軸,藉此讓民眾彼此增進情誼、拉近彼此距離,透過活動凝聚新住民對臺灣的向心力,也讓國人理解及學習尊重多元文化。

新住民在台生活適應議題,透過社會處、民政處、勞工處、教育處、警察局及衛生局等單位的協力合作,打造友善城市。民政處定期開設生活適應班,除宣導新住民相關法令課程外,加速新住民在台生活適應,並提升其社會參與。衛生局則設立送子鳥資訊網及新住民衛教專班,協助新住民孕產、幼兒副食品製作課程,以利新二代之健康發展。社會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6區據點(彰化區、鹿港區、田中區、員林區、二林區及芳苑區)透過社工主動出擊關懷訪視新住民,即時提供新住民需求諮詢,也辦理紓壓、家庭溝通成長團體及戲劇表演等、勞工處設立就業服務台提供就業服務媒合,更辦理新住民提升新住民就業力講座活動及多樣的職訓課程供新住民選擇、教育處針對新住民本身設立中文識字班課程,更針對新住民二代建立新住民學生通報、轉銜、輔導機制,提供優質教育、母語教材、文化融合學習場域,讓服務不僅侷限於新住民本身更擴及整個家庭及社會,提供真正符合新住民需求之服務。 〔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新住民慶中秋 DIY動手做月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