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鮮人在黃士修絕食現場表達支持,認為這是真正的公民運動!

嵌入:
文字-A A +A

107年9月15日晚上7點53分,天色已暗,在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即中央選舉委員會門口的人行道上,有一個不起眼的紅色小帳棚,數十位不同年齡層的人們,聚集在「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士修絕食抗議現場。

幾位身著「以核養綠」、「我是連署點」黑色T恤的人們,靜靜的圍在帳篷附近,或坐或站。當身為公民記者的我靠近時,他們個個熱心的問候,詳細的介紹現況,並且迅速的、熟練的使用網路分享相關資料。他們說我是那天第一位過來採訪的記者,還氣餒的覺得透過臉書分享,只是在同溫層傳遞訊息,目前還有好多人不知道他們所提倡的「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是在做甚麼。

我採訪了一位才滿18歲的政大一年級大學新鮮人,聽他介紹起「他們是個怎麼樣的團體」、「他們的經費來源」,可說是條理清晰,一點都不含糊呢! 他說,他們是一個網路社團,名叫「核能流言終結者」,自102年的年底開始發跡至今,目前聊天室有2萬多人。他們其實是一群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大家年齡差距大,有不同的行業、不同的政黨。為了同一個信念聚集在此,就是要核能、還科學一個公道,不要再有意識形態,一起為連署打拼。從7月初只有300份,到9月初直接突破30萬份,這些都是從一群素不相識的人,一手打拼出來的。自己出錢買衣服,自己列印、影印、製作、拼貼宣傳的道具與板子...,沒有拿過一毛錢,還要自己付錢。他覺得這是真正的公民運動,後面沒有任何人在支持他們(是指沒有接受任何政黨或社團的金援捐款)

看到莘莘學子認真的投入這個社會運動,不僅增進了溝通能力,還進一步的鍛鍊了膽識,不禁感到下一代的年輕人,還是很有衝勁與活力的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3.12

黃珍妮

加入時間: 2017.03.12
19則報導
1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6

萌青春造民國音樂會 武昌起義精神傳唱

2021-10-11
瀏覽:
3,913
推:
95
回應:
0

政大新鮮人在黃士修絕食現場表達支持,認為這是真正的公民運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