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5推動以核養綠公投成員廖彥朋澄清,其訴求是第二次依法送件,中選會的拒絕是違法濫權!

嵌入:
文字-A A +A

「以核養綠」公投案送件爭議持續延燒,「核能流言終結者」臉書社群成員,熱心的將此事件的始末製成圖片(如圖一所示),以便讓不知前情的民眾,能夠一目了然。

 

細查這段時間的新聞報導及其成員的紀錄影片,可知其送件爭議過程,事實經過如左:

1.由前總統馬英九所說的「保險補件」(參考新聞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357717),

2.到中選會的事前確認"補3萬份加正影本應2、30箱"(參考其成員提供之網路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l3Fobp8mY),

3.再到中選會綜合規劃處科長廖桂敏當日卻稱其已於之前完成簽收,若要再「補件」是指依據中投法第13條所送的資料有缺漏時,會再通知其補件(參考新聞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913/1257964.html),

4.該成員們當時亦提出其為再次送件,還手持法條質問該科長,並請其明確指出當時拒收是依據何法(參考其成員提供之網路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YTvzCPRTtM),

5.後來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卻改稱沒有同意這樣的事,將此說詞對照前第2項由成員提供的影片,中選會確實改變說詞,有憑有據並非該新聞所稱之羅生門,對於記者詢問是否會派員協調之問題,陳朝建還不斷堅稱"本件沒有再次收件的問題"(參考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1QyJpOsTbA),

細觀前第2項之當時影片與前第5項受訪後中選會之態度,中選會在9月13日中午,先帶著大批警察阻擋該成員們進入中選會再度送件,將其拒於門外不准入內,無任何法源依據的延誤第二次送件時間,後來,又對媒體不斷聲稱沒有同意、沒有再次送件的問題,顯然是造成該團體黃士修憤而絕食抗議的主因。

對於中選會的做法,還有目前的新聞報導,確實會讓一般未曾翻閱法條的、不懂法律的民眾摸不著頭緒。因此該臉書社群成員製作出其訴求圖片(如圖二所示),聲明其立場是依法為第二次送件。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士修,於107年9月13日中午開始憤而絕食抗議(參考新聞https://nooho.net/2018/09/DPPfraud14909/),至107年9月15日晚上7時止,已絕食55個小時(11個林義雄單位)的他,看起來有些疲憊(如圖三所示,由黃珍妮拍攝),為了讓他靜靜的繼續堅持下去,由成員廖彥朋當發言人接受記者採訪。

廖彥朋說(如影片,由黃珍妮所拍攝與製作)他們現在訴求是「依法送件」,公投法規定的真正期限是自領取連署書的那天起算,往後的六個月要努力的蒐集連署,直到能夠達到法定門檻的人數,也就是約28.4萬,這段時間,中選會是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拒絕收件! 他們領件的時間是6月底,12月底才是達到法定門檻人數的期限,中選會所謂的9月6日、9月14日可否綁大選,跟他們(第二次的)送件是無關的。這都是在模糊焦點! 當中選會告訴他們無法二次送件時,就是在違法濫權!

記者詢問留在該處的成員,黃士修先生已經絕食多久了? 他們很嚴肅地說,是55小時,即11個林義雄單位! 他們還製作了圖片來說明(如圖四所示),好似還在呼籲林義雄快快來陪伴! (參考新聞https://www.storm.mg/article/495010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14001413-26040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黃珍妮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16002038-260407
這是107年9月16日中選會的回應,歡迎大家提出建言!

黃珍妮

這一群關懷環保議題的年輕人,他們熱心付出、努力地想要喚起中華民國公民,終止核能流言,實現「以核養綠」的公投案。期待認同的其理想的您,能夠將本文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他們的努力。不認同的,亦請理性的就事論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讓我們盡一些心力,讓這個社會邁向真正的民主與法治!

黃珍妮

這一群關懷環保議題的年輕人,他們熱心付出、努力地想要喚起中華民國公民,終止核能流言,實現「以核養綠」的公投案。期待認同的其理想的您,能夠將本文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他們的努力。不認同的,亦請理性的就事論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讓我們進一些心力,讓這個社會邁向真正的民主與法治!

2

加入時間: 2017.03.12

黃珍妮

加入時間: 2017.03.12
19則報導
1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6

萌青春造民國音樂會 武昌起義精神傳唱

2021-10-11
瀏覽:
3,915
推:
95
回應:
0

1070915推動以核養綠公投成員廖彥朋澄清,其訴求是第二次依法送件,中選會的拒絕是違法濫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