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飛鴻館龍獅團 彰化孔廟藝陣表演

文字-A A +A

熱愛傳統舞龍舞獅,繼承鶴山派傳統技藝的「台灣飛鴻館龍獅團」,不止是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也是台灣非常出名的獅陣,結合戰鼓、旗陣、武術等多項民俗技藝匯演的表演形式、傳統與現代的藝術呈現。台灣的廟會文化與陣頭文化,需要熱血年輕人一起參與,更需要一代一代的傳承,今(15)日下午在彰化孔廟大成殿前演出「台灣風情」年度大戲,以民俗技藝為題材製作民俗劇場將演出帶給觀眾,激盪出更多藝術創作的火花,節目安排台灣道地的民俗藝陣劇場演出方式辦理,透過雅俗共賞的展演活動,提供廣大觀眾親近傳統藝術文化,欣賞優良之傳統表演藝術之美。

台灣傳統藝陣源自「百戲」,經歷數百年的衍演發展,各種藝陣不祇保存民俗表演藝術的精神,也呈現台灣多元文化的風貌。「台灣風情」是台灣傳統節慶與在地文化的詮釋,得天獨厚的民俗節慶活動,造就了藝陣表演的興盛。本演出將民俗技藝融入戲劇的方式,民俗劇場的演出概念,呈現台灣傳統技藝力與美的藝術內涵。

台灣飛鴻館龍獅團長期投入彰化縣地方文化發展的團隊,從事藝術教育推廣工作,並深入學校、社區作深耕工作,為彰化縣注入基層活力,將彰化傳統技藝推向最亮麗的位置。台灣飛鴻館龍獅團以建立民俗特色,更將舞獅技藝與異類結合聯盟走向劇場,將台灣傳統民俗舞獅技藝推向世界舞台,每年排除困難,帶領團員們參加各縣市藝術節,奮力以進,對推動傳統民俗文化不遺餘力。

台灣飛鴻館龍獅團創立於1993年,由李錦春先生所創辦,並以彰化縣員林鎮為創團基地,主要以戰鼓、舞龍、舞獅為表演項目;自成立以來,參與傳統廟會活動到各式慶典晚會演出,力求創新與突破是龍獅團經營的基本原則,也因此獲得良好的迴響,促使龍獅團在台灣各地的邀約演出不斷,包括地方藝文活動、選舉造勢、慶典綵街、婚喪喜慶等,表演節目內容豐富而多元。

廟不只是社稷民眾的信仰中心,廟口也是人與人交流的地方,從廟會活動中可以看到台灣民間社會、藝術、人文的多元面貌,也呈現台灣最道地的民俗風情。每當有慶典活動時大家都會出錢出力,聘請一些民俗表演團隊在廟口獻藝,就是為了讓神明熱鬧風光出門。藝陣表演在廟會活動中不僅是只有敬神也兼具娛人的功能。

台灣飛鴻館龍獅團2018年度大戲「台灣風情」戶外演出一共兩場,9月15日下午4點在彰化市孔廟;9月23日早上11點在芳苑普天宮,皆採自由入場,邀請朋友們一起來觀賞精緻的傳統技藝感受震撼的演出!〔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台灣飛鴻館龍獅團 彰化孔廟藝陣表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