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公所免費課輔班 點亮弱勢家庭學童求學之路

文字-A A +A

彰化市公所為加強照顧弱勢家庭,協助提升其子女的競爭力,自民國89年起開辦「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國中小生免費課後輔導班」,新學期的課輔班學生與小老師目前共214人(各為104與110人,並持續受理報名中),彰化市弱勢家庭學童免費課輔班開學典禮於今(15)日上午9點30分,在彰化市老人文康中心舉行,彰化市公所社會課長孫培富代表市長邱建富主持開學典禮,並期勉參加課輔班的同學,要認真學習,日後學有所成後找到好工作,協助改善家庭生活。

彰化市公所社會課長孫培富表示,「彰化市弱勢家庭學童免費課輔班」開辦至今已將近20年時間,主要是為加強照顧彰化市弱勢家庭子女的課後輔導,尤其現在經濟不景氣,對於這些弱勢家庭的子女要課後補習較為困難,因此彰化市公所藉由彰化縣內目前就讀大學或高中職的成績優秀學生擔任「小老師」,到彰化市老人文康中心進行一對一的方式輔導功課,開辦至今成效顯著,一方面也讓「小老師」提早接觸志工行列,關心社會與公益事項,另一方面也讓課後輔導的小朋友,課業及成績有明顯進步,且最重要的是,這些「小老師」不只是提供輔導課業,也可從中間接關心這些小朋友的言行舉止,並給予正向指導!另外,藉此同時呼籲與期望,就讀大學或高中職的成績優秀學生,能踴躍加入彰化市公所課業輔導志工小老師行列。

孫培富課長再次強調,藉由課輔班協助弱勢家庭學童提升競爭力,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及生活態度,進而在成長之後,發揮所學找到好工作、改善家庭生活,可說是彰化市公所開辦免費課輔班最主要的目的。且令人欣慰的是,這些年來接受課業輔導的學生普遍都反應良好,而學生的課業也因而進步許多,家長們紛紛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賞,因此,課輔班會繼續開辦下去,也希望同學們能認真學習,在志工小老師的輔導下,成績能夠越來越好。

彰化市民鄭小姐表示,本身是上班族,且星期六還要上班工作,無法兼顧家中兩位就讀小學的小朋友課業,因此送小朋友來老人文康中心課輔班,一方面由小老師督促小朋友課業及品性,另外也減輕對教育子女經濟負擔,很感謝彰化市公所能持續開辦免費課輔班。

此一專門為弱勢家庭子女開辦的免費課後輔導班,自89年起開辦以來,成效相當良好,主要是因為,協助指導小朋友功課的,都是由目前就讀大學或高中職,例如彰化師大、彰化高中、彰化女中、彰師附工、精誠中學、正德高中等校的成績優秀學生擔任「小老師」,而且採用一對一的方式進行輔導功課,因此成效不錯。

彰化市低收入戶暨單親家庭兒童少年課業輔導,主要服務對象為彰化市低收入戶及單親家庭之國中、國小學童,以每學期開學後第二週起至學期結束之最後一週止,時間為每週六的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以及週日的上午9點至12點,上課地點在彰化市三民路436號的「老人文康中心」。〔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市公所免費課輔班 點亮弱勢家庭學童求學之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