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攤販展現「媽媽力」 為孩子建立滷味王國外銷全世界

文字-A A +A

(上圖1:南台灣滷味傳奇、得意中華食品公司董事長陳秀卿,從5千元菜市場攤販起家,將台灣滷味外銷全球。圖/人才資源發展中心提供)

從5千元的菜市場攤販起家,如今已將滷味銷往世界各國的得意中華董事長陳秀卿,在9月7日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主辦的CEO講堂中,向上百位產官學代表講述自己發跡的過程,她強調自己發揮「媽媽力」,為了三個孩子不斷轉型,才建立起現今的滷味王國,自己也成為企業董事長。

「20年前在菜市場設攤只花5千,但一天能賺一萬以上」陳秀卿回憶當時,她是菜市場裡面唯一一個將滷味加熱、賣給民眾的攤位,因此生意相當不錯,相對的也忙到沒什麼時間,「孩子一一出生,忙到沒日沒夜卻疏於照顧」因此她決定轉型,轉作鐵蛋批發商,騰出時間陪孩子成長。

「當時聽說台北燈會10天可以賺2百萬,愛賺錢的我沒想太多就去了」「沒想到每天要滷超過1萬顆鐵蛋,且從早上賣到清晨3點、4點趕緊回去拿貨來賣,一天睡不到3小時」陳秀卿說,當時只要有機會、有活動就去擺攤,最好笑的地方是常常被人誤以為自己是阿婆鐵蛋,讓他決定建立自己的品牌。

(上圖2:陳秀卿用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菜市場小攤販也能出頭天,成為外銷世界市場的食品業者。圖/人才資源發展中心提供)

到中國大陸大賣 拿回不少訂單後卻無法出貨

「後來,我們決定用得意中華建立品牌,跟著各單位到世界各地擺攤」陳秀卿說,當時到各國賣滷味深獲好評,而且拿了不少訂單回來,眼看生意順利進行,衛生局等單位卻找上門,「我們沒有工廠,沒有相關登記資料,沒辦法出貨」彷彿跌了大跤。

「當時先生擔心、害怕,無法出貨也沒辦法跟客戶交代」此時的陳秀卿,發揮「為母則強」的精神,為了孩子、家庭,她把先生找來安慰「最壞的情況就是回到過去,在菜市場打拼的日子」,同時她還回到自己大學母校,找老師協助。

奮力一拼的精神,讓她順利渡過難關,不僅建立工廠,也讓貨順利鋪出去,「當不成巨人、可以疊羅漢」她一步一步走,紮實的向前,也讓她成為南台灣的滷味傳奇,並設立富含教育意味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滷味博物館」來回饋地方,希望用她自己的故事,鼓勵大家克服困難、穩扎穩打,成就自己的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菜市場攤販展現「媽媽力」 為孩子建立滷味王國外銷全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