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埔華虹宮 千人徒步回白沙坑文德宮謁祖進香

文字-A A +A

彰化大埔華虹宮重建入火安座30週年,將於107年9月22日星期六(農曆8月13日)上午八點出發(七點集合),千人陪同福德老爺徒步回花壇白沙坑文德宮謁祖進香。彰化大埔華虹宮管理委員會暨大總理縣議員白玉如,歡迎善信大德報名參加,一起來跟隨福德老爺的腳步回娘家,彰顯福德老爺神威顯赫。

第五、七屆彰化大埔華虹宮總幹事許智盛表示,彰化大埔華虹宮的福德老爺,是由花壇白沙坑文德宮分靈過來,以前古早時代是大埔地區務農人家說的「田頭田尾土地公」,所以演變至今,重建入火安座已三十周年,過程中歷經好幾次翻修,最後在民國七十七年才正式成立彰化大埔華虹宮委員會,而今年更要擴大舉辦彰化大埔華虹宮重建入火安座三十周年,要回花壇白沙坑文德宮謁祖進香,也邀請善信大德前來參加,陪福德老爺一起來文德宮謁祖進香,並且現今政府在推動減香政策,但這香火不能斷,號召千人陪同福德老爺徒步回文德宮,一人一炷香,陪福德老爺回家,讓香火代代傳承不被熄滅。

彰化縣議員白玉如服務處執行長黃大維表示,今年適逢彰化大埔華虹宮重建入火安座30週年,本著宗教信仰是地方鄉親的訴求點,也是大埔華虹宮管理委員會暨大總理的白議員當責不讓,作為慶典協辦的一個角色,而今年慶典會比去年更盛大,因為吸引許多年輕族群加入,也透過福德老爺回花壇文德宮祖廟,神轎以徒步方式來展現神威,也讓彰化在地大埔地區的宗教信仰展現大團結,並透過FB社團臉書、大型海報等宣傳方式,告知彰化鄉親及善信大德們,在這次彰化大埔華虹宮重建入火安座30週年慶典,藉由在9月22日首辦的徒步千人陪同福德老爺回祖謁祖行程,讓整個慶典增添豐富度,也讓彰化大埔地方鄉親再次肯定與彰顯福德老爺神威顯赫。

彰化大埔華虹宮沿革,據世居於彰化大埔地區之長者闡述,本土地公廟在其父幼年時,即以土埆片牆式建築於田間,內供奉一石碑,上刻福德正神,推算其年代應百餘年之歷史。

民國六十七年,前縣議員李阿猛先生與地主楊復萊先生及林金和先生合建華虹延平新城社區,整地時因機械作業拉動樹根而損及原有的廟貌,遂重建磚造三片牆式土地公廟及雕刻福德正神金身,並於白沙坑文德宮取得香火後,而命名為華虹宮。安座後福德正神常託夢鄰近社區居民來此參拜,民國七十四年廟內香爐常常發爐,經信眾請示福德正神方知欲重建宮廟。

故於民國七十五年,由地方人士組成重建委員會,因主任委員程文烔先生與各委員的發心,以及信眾熱心的支持,遂於民國七十七年完成現今的規模。繼而由李寶祥先生提倡成立神轎班,同年農曆八月二十一日入火安坐,並成立管理委員會。

彰化大埔華虹宮重建入火安座30週年,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9月14日截止報名,報名即送祈福卡乙張,當天信眾憑祈福卡領取毛巾、瓶裝水及帽子,並於徒步進香路途站點分別集滿三個戳章,即贈送神秘小禮物;大埔華虹宮並設有祈福卡專區,信眾也可利用此卡片寫上祈福心願,服務人員會集中後,由法師向福德老爺稟告祈願。另於9月28、29、30三天在彰化大埔華虹宮辦理祈安法會,受理登記普桌、平安燈及八仙彩等服務項目,希望藉由法師的誦經祈福,讓整個大埔地區更加和諧及團結。〔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彰化大埔華虹宮 千人徒步回白沙坑文德宮謁祖進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