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淹水補助標準 高市府宣布淹水50公分以下及泡水車也發慰助金

文字-A A +A

(上圖:8月23日的連日豪雨造成高雄地區嚴重淹水,市府宣布放寬補助標準。圖/王瀚強攝)

高雄市政府於9月3日宣布,今年8月23日南部豪雨期間未達50公分的淹水住戶,每戶發放慰問金5千元,同時泡水車輛也比照凡那比及梅姬颱風災後慰助金標準,汽車最高2萬、機車最高則2千元慰助金。

高雄市政府3日宣布放寬補助,代理市長許立明強調,淹水對市民生活造成影響,基於對市民照顧義務,因此邀請相關單位協商,決定另籌措財源或動支第二預備金來發放慰問金,助淹水住戶舒緩復原家園壓力。

市府進一步說明,本次補助即日起到9月28日下午5點為止,民眾可以準備住家的淹水照片、行車紀錄器、監視器相關畫面證明以及泡水車輛的維修收據相關證明,向居住地區公所申請。

依「高雄市災害救助金核撥辦法」,若住屋有遭淹水至室內樓地板起算達50公分以上者,每戶發給救助金1萬5千元,中低收入戶多補助5千元,而行政院也決定額外加發每戶2萬元,因此淹水住戶最多可領到3萬5千元,若中低收入戶則可領到4萬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放寬淹水補助標準 高市府宣布淹水50公分以下及泡水車也發慰助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