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棉線 挽出你的光彩笑顏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李佳欣)

手指熟練地拉扯著棉線,挽臉師傅全神貫注地看著 被「澎粉」塗白的臉,仔細地挽著每一根細毛。位在士林的挽面街,承載著30多年的挽臉歷史,如今佇立在天主堂旁的攤位 縮減至十幾攤。

(訪問)因為景氣關係 生意有差,以前我還沒來的時候 我婆婆說 以前是我們在選客人,就等於說 師傅挽起來 位置沒人之後,客人就馬上坐下來,就是不會挑,現在是客人會選我們。

然而挽臉這項技藝 仍有許多吸引人的優點。

(訪問)因為有些人的汗毛就是比較黑、比較粗,所以整個臉感覺比較暗沉,那你挽臉拔完之後,整個臉 自然就很亮很白,然後保養品比較好吸收,化妝品也比較服貼、比較自然。

陽傘下 板凳上,雖然冬冷夏熱,但師傅純熟的技術 與親切地寒暄,讓許多熟客都成為了老朋友。

(訪問)很久了,也不知道幾年,反正很久就對了,我都固定給她挽臉,都固定給這個吳小姐。

(訪問)我做了這個工作14年了,接觸的原因 是因為婆婆,我老公是獨子,只有一個男生,所以說我是唯一的媳婦,所以就是傳承。

手中的棉線,在毛孔間一來一回,這條線串起了這項傳統技藝,更牽起了濃濃的人情味,期待「挽面街」能屹立不搖,傳承更多的30年。

公民記者 李佳欣 士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8.06

senny

加入時間: 2018.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7

循環再生之旅

2018-08-21
瀏覽:
4,021
推:
101
回應:
8
2:12

看見南海明珠-東沙島

2018-08-17
瀏覽:
4,539
推:
74
回應:
5

舞動棉線 挽出你的光彩笑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