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宮11噸大卡車載來中元貢品 濟公師父開學前30萬元助家扶貧童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口湖受助林阿公高興接過來自二林天人宮貢品食物,有米、油、麵條,還有孫子最喜歡排骨雞泡麵、真魷味、鹹酥餅、鳳梨酥、罐頭等整整一大袋糧食,林阿公道謝連連:天人宮送這些食物,這樣就不怕下雨也不再擔心門口再度淹水。

雲林家扶發放扶助金,受助家庭喜獲物資,減輕家中生活開銷不少。

  雲林家扶表示:二林天人宮專程以十一噸大卡車,送來普渡貢品:食用油、麵條、餅乾、綠豆、玉米罐頭、米粉、花生罐、白米、水果、烤鴨、烤鵝以及各種飲料;天人宮住持胡建雄轉達濟公師父指派送抵雲林家扶,希望幫助的家庭不要因豪雨而有所影響生活,同時也捐贈30萬元嘉惠雲林區受助家庭並鼓勵學子。

各項普渡物資送達雲林家扶,立刻分裝整理好要送給弱勢家庭,減輕家庭經濟壓力。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指出:胡建雄住持最大心願就是關懷社會公益,二林天人宮不僅將慶讚中元貢品捐贈雲林家扶,依濟公師父將眾人力量與溫暖奉獻,普照需要幫助弱勢家庭與學子身上,也考量開學在即特地捐贈30萬元家扶孩子們註冊之用。雲林家扶感謝天人宮濟公師父、住持胡建雄將普渡貢品捐贈家扶,一起為生長在幸福台灣寶地,共同珍惜也回饋社會需要的人,讓台灣更和諧更平安。

二林天人宮有感於雲林家扶照顧弱勢又資源缺乏,除捐贈物資外特別加碼捐贈30萬元助學金,要協助學子們穩定就學。

  雲林家扶為1100戶家庭準備豐富物資,不僅是感謝來自二林天人宮,還有北港武德宮、台中本願山彌陀講堂、土庫順天宮、元長包青府、武華壇、二林天后宮、慈龍宮、九老爺無極代天宮、中埔龍泉山三濟宮、台西進寶宮、麥寮玄天宮、虎尾聖帝宮、斗六八德生命園區、斗六市公所,甚至斗六工業區貴美塗料還有遠在新北市的淳青社區管理委員會等,將一批批的貢品送還或運送寄來,讓雲林家扶工作伙伴在整理過程中熱血高亢,以送給受助家庭在連日豪雨中應急。

各地送來的物資,義工媽媽們開心整理,雖然滿頭大汗,但也甘之如飴的要盡快將物資整理好,以便發送給受助家庭。

  歐厚成督導說:雲林家扶社工們帶領下與莪馨會志工們整理分類打包,讓每戶家庭都能獲得最喜歡的食物帶回家。莪馨會志工趙淑媛一早就來辦公室,將物資餅乾、泡麵、飲料等一一擦拭乾淨,分裝送家扶小朋友。縱然滿身大汗但看家扶孩子們歡樂的臉龐,志工趙淑媛說:孩子們高興就值得,流再多的汗水也沒關係。

雲林家扶義工們分裝物資,迅速將供品分類,期盼能盡快送達家扶家庭手中。

  還有雲林家扶的大專生們幫忙分裝白米快樂動員,無論是兩人搬著米,或是一人獨扛。就讀大二的廖崇皓也幫忙著搬送打包好的白米,廖崇皓跑進跑出依然是汗水淋漓打趣的說:這比學校裡的體育課更帶勁。還有更多的點心餅乾與泡麵,也都是家長喜歡給孩子們下課後的點心,都讓普渡貢品即時愛分享。

雲林家扶義工媽媽與大專生義工迅速將滿坑滿谷的物資裝袋成份,要在三天內裝袋1100份,提供給雲林所有受助家庭生活物資,減輕受助家庭沉重經濟負擔。

 

  雲林家扶感謝二林天人宮、北港武德宮、台中本願山彌陀講堂、土庫順天宮~等中元普渡貢品捐贈分享給受助家庭,更感謝二林天人宮濟公師父在開學之際捐贈助學金30萬元,鼓勵學子念書分享濟公師父的愛心與鼓勵。

感謝雲林二林天人宮、北港武德宮、土庫順天宮...等17家宮廟,及新北市純青社區,共捐贈上千份供品,讓這次雨災中能夠減輕一些經濟負擔,造福弱勢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天人宮11噸大卡車載來中元貢品 濟公師父開學前30萬元助家扶貧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