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權公投倒數2天!婚姻平權 由你我來守護!

嵌入:
文字-A A +A

  為了反制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發起的反同公投提案,平權公投小組發起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兩公投提案。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6號出口前,有一群熱血的青年為了爭取屬於人們應有的權利,喊著「人權不能等待,歧視就是傷害」等口號,強調人權的重要性。

  在2017年5月24日,大法官釋字第748號公布「同性二人婚姻自由案」,認為《民法》禁止同性結婚違憲,並且要求立法機關必須在2年內修法,否則期限一到,即可直接適用《民法》結婚。而同性婚姻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則強調,性平教育應從幼稚園開始教,不能等到被霸凌到18歲後,學校才開始教性平教育。

  婚姻平權這個法案其實已經走了很久,或許因程序已經到了二贖階段,反對人士開始驚覺,於是這個反案傳的沸沸揚揚,而產生了後續的公投等等。平權公投小組是由一群素昧平生的公民所組成,儘管在運作過程中阻礙重重,但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克服,大家都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協助整個組織,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著。

記者 曾意晴/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11

薏仁湯

加入時間: 2018.07.1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0
2:05

暑期打工 小心上當受騙

2018-08-16
瀏覽:
2,313
推:
8
回應:
3

平權公投倒數2天!婚姻平權 由你我來守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