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農產合作 翻轉農村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李佳瑜 宜蘭採訪報導】

山苦瓜在許多相關研究發現,除了有抗氧化成分外,還有降血糖、改善體脂肪累積、降低癌症風險等功效。
在食用山苦瓜時,有一群默默辛苦耕種的有機栽種農民,他們飽受蟲害病害及天災的衝擊。

訪問:「我記得有一年,颱風本來是從頭城外海這樣過去,可是它就走進來關心一下,糟糕了!我們的溫室就變成麻花捲。我記得當時颱風靠近來的時候,我們看到溫室晃動,快被拔掉了的那種感覺,過了幾分鐘而已,溫室變成麻花捲了,真的是心痛啊!」

颱風一夜吹垮,以及波動性價格不穩定,農民們決定與生技公司合作,提供山苦瓜作為研究與開發。

訪問:「在我們一些生物活性的實驗裡面,包括細胞實驗、動物實驗,那我們針對一些降血糖、抗發炎、抗肥胖、抗癌等等功效的相關性試驗,我們進一步讓農民知道說 ,我們跟你契作、我們提供你一份穩定的相關收入,那你可以去應付其他損耗,農業上、災害上的損耗,那我們能夠有一個農產相關合作的方式,來提升農業的價值。」

異業合作能顧及環境友善,讓農民有穩定的收入去種植,這樣的善循環正在翻轉農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4

加入時間: 2018.07.02

fish_8

加入時間: 2018.07.02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2

舞動人生!70歲阿嬤跳國標

2018-07-25
瀏覽:
3,048
推:
7
回應:
0
2:06
1:47

飲水思源 有機茶護水庫

2018-07-12
瀏覽:
2,760
推:
24
回應:
0

「苦」盡甘來!農產合作 翻轉農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